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愿”中的物理学子,下乡的物理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愿”中的物理学子,下乡的物理风采

2019-07-22 10:27:10 作者:FOOTBAL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愿”中的物理学子,下乡的物理风采

  2019年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 “星愿”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廉江市石城镇山头小学实践的第七天。

  “星愿”结合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色,让物理学专业新闻宣传组的陈老师为山头小学大班的小朋友们传授第一节物理课。

  此次开设的物理课程颇具特色,通过讲小朋友们感兴趣枪支,间接引出物理知识

  陈老师讲述枪械物理及其发展史,在枪械物理课程中专使用视频3D预览来直观让小朋友了解到枪械其中的物理基本原理和枪械的零件架构,激发了小朋友们的3D思维想象

  让小朋友了解了一定的背景知识之后,让他们联想来推理出答案。这极大调动课堂活跃性,也符合学习理科知识的思维。

  陈老师在课件中还掺杂有一些历史故事比如说明朝抗击蒙古军队所使用的的火器,还有关于一些经典战役中所使用的枪械。又比如列举了抗日战争片子中经常出现的捷克式轻机枪。让课程变得丰富多彩,颇具物理与人文风采

  上完课后在新闻组采访时,陈老师说道:“本次物理课的课件我做了充足准备,但是小朋友们的接受能力问题有待进一步去评估。由于先前没有充分估计小朋友们的物理水平以及他们学习水平可能各有不同,所以教学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最大化地培养小学生们的物理兴趣,是“星愿”队员设置物理课程的目的之一。让孩子们能够自己发现生活中的物理现象,激发他们的实践探索精神运用物理的思维来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小疑惑,这也是我期望达到的效果。”

  “星愿”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在此时就可以有机会了解更多课外的知识,启蒙他们学习理科的兴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