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元气社会实践队: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元气社会实践队: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

2019-07-22 15:31:39 作者:元气社会实践队 来源:元气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深入贯彻关于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理念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引导青年牢记时代使命充分展示青少年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元气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五四精神宣传活动,以积极响应***总书记的五四寄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7月20日下午元气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实验小学艺术礼堂开展了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五四精神宣传活动,活动围绕五四精神展开。本次活动不仅面向全体队员学生,并邀请到了学生的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元气社会实践队: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

  活动开始由一班的学生朗诵《五四的礼赞》和二班的同学朗诵《五四的火焰》开场,五四诗歌的朗诵不仅让学生纪念了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的爱国精神,并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及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当地学生的思想感情,陶冶学生的情操熏陶学生树立“立功,立言,立德”等人生志向。接着由队员熊娜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进行回顾,本次回顾不仅运用文字讲解而且运用了《建党伟业》当中的五四运动爆发片段,片段中的每一句口号,每一句呐喊,每一个行为,无一不使在座的每一位从视觉内心上受到极大震撼深切体会到当时学生青年们内心那股强烈的的爱国情怀。片段过后,还进行了五四相关问题的抢答环节,学生们积极抢答。最后,由全体队员们怀着对祖国真挚的心高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曲和宣读“新青年,耀青春”宣誓词。由此活动拉下帷幕

  元气实践队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队员和学生们一起再次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岁月,重温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深刻领悟五四运动在我国近现代史中的里程碑意义,领悟五四运动创造的五四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并使队员认识到在当今,作为一代青年,要继往开来,争当优秀青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