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饺子馅是“团结”和“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饺子馅是“团结”和“友爱”

2019-07-22 16:09:29 作者:嘉雯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1日,三下乡第七天。今天,后勤组的小伙伴大事啦!一大早,后勤组组员便去超市饺子皮、猪肉香菇芹菜白菜玉米等馅儿,准备给“梦·相随”的队员们包饺子吃。

  忙完大家早餐午饭之后,下午两点,后勤组的组员开始“撸起袖子包饺子”。他们先把饺子馅儿调配好,猪肉白菜馅儿、香菇芹菜馅和玉米萝卜馅,三种不同口味满足队员们不同的喜好。将饺子馅配好后,大家开始拿起如十五的月亮般圆的饺子皮,用勺子适量的馅儿放在里面,不多不少,将中间捏紧,用左手将右半部分的上皮做一个小波浪捏紧,再继续做两个小波浪,左半部分也以相同方式捏紧边缘,一个饱满可爱月牙饺就做成了。

饺子馅是“团结”和“友爱”

  另一名队员有不同的手法,在饺子皮上放上肉馅,对折将中间捏一下,两边的饺子皮都分别以小波浪的方式从右往左的捏紧,最左端捏紧后将其压平,一个形似小鱼的饺子就诞生了。每个队员都跃跃欲试,想要为饺子大宴贡献自己力量不一会儿,元包饺子、荷包饺子、葵花饺子……各式各样的饺子整齐的陈列在托盘中,让人食欲大开。

  我一直认为,能够坐在一起包饺子的人是十分亲密的人。经过三下乡的这几天,我深深感受到,朝夕相处真的能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亲密,而一起面对三下乡遇到的磨难,更让我们这个队伍更加的团结友爱。一起包饺子,一起为孩子教学忧心,一起解决因不知名蚊虫叮咬的伤口,这些小事,却能将一群来自不同专业陌生人紧紧联系在一起,这是“梦·相随”的精神,是团结,是友爱

  (撰稿/卢嘉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