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幸运,我们能彼此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幸运,我们能彼此遇见

2019-07-22 18:44:13 作者:陈晓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幸运,我们能彼此遇见

  多幸运,我们能彼此遇见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泡沫,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每当我路过教室,耳边就会响起小朋友们清甜的歌声,这时我就会靠在窗边,跟着他们一起哼唱,一起陶醉,是最幸福事情

  我喜欢找一些很有意义电影给他们看,例如宫崎骏的电影。每一部都会有它的涵义在。像《哈尔的移动城堡》、《龙猫》、《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等等。

  我会跟他们讲解《千与千寻》的故事就是在描述爱情亲情、人性欲望等等。它的表面故事就是一个小女孩奇幻冒险,最终回归现实生活,可是那段难忘经历会一直留在她心里。《悬崖上的金鱼姬》,这部电影描绘的是主人公童真世界,带着对环境保护主题,从而呈现了一场献给孩子光彩童话。而且这部电影的质朴与怀旧,还帮孩子们找回了逝去的童真。

  看完电影后,我都会让他们写一篇观后感。当我把作业收集起来时,发现他们对善恶是分的特别清楚的,他们会偏爱英雄人物关注的大多是性格变化明显的人物。他们会喜欢可爱的波妞,勇敢的宗介,会讨厌《哈尔的移动城堡》里的女巫爱憎分明简单干脆,有着我们难以企及的纯真,我希望他们能一直纯真下去,一直一直。

  多幸运,我们能彼此遇见。

  (撰稿/陈晓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