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寓乐于情,咏我中国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寓乐于情,咏我中国少年

2019-07-22 21:18:4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2日,湛江市吴川市梁屋小学教学楼三楼传来响遏行云歌声,细细聆听发现原来学生们正在唱着梁启超所撰的《少年中国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来自音舞院的小老师响应爱国时代潮流号召借鉴我国央视大型节目经典咏流传》中张杰所表演形式,为“小月亮”班的同学们上了一节与众不同生动有趣音乐课。起初,小老师播放相关的视频供同学们观看,并充分运用学校原有教学资源--电子琴,以及自带的吉他为同学们演奏伴奏。小老师为了让孩子们更快熟悉这首歌,十分贴心地将这首歌的朗诵部分划分节奏歌唱部分分开进行教学。在同学们的几遍字字跟读后,他们很快对朗诵部分有了基本的掌握,比如重读和停顿的部分。紧接着就是整首歌唱歌的部分,但由于这首歌的音调稍微偏高,学生们一开始很难和小老师一起跟唱。小老师迅速调整教学策略教会学生们正确发音方式,并将其调整为适宜学生们歌唱的谱子。慢慢地,在小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逐渐能在没有老师帮助自己独立唱歌,歌声动人旋律幻化成一只只小鸟,飞向斑斓多彩的远方。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寓乐于情,咏我中国少年

  在接近下课的几分钟里,小老师应同学们的热切要求,弹唱了一首众人皆知的大众歌曲琴瑟和谐此情此景美如画。下课后,很多同学怀着好奇心立马涌去老师附近,问这问那,充满对音乐世界憧憬期盼。通过这次意蕴丰富的音乐课堂,学生们在学会基本的唱歌技巧同时,也深刻感受歌词里所传递的爱国情怀:“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