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孩子们的童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孩子们的童趣

2019-07-19 22:17:17 作者:晨光燃耀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孩子们的童趣

  自从加入了“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之后,我在短短几天内就认识了很多小孩子深刻见识到专属于几岁小孩子的童趣,以及许许多多的天真无邪

  吃完饭后到处晃荡,一开始先是看到几个男孩子在玩耍聊天,再然后,“队伍”也越来越强大男孩女孩都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男孩子女孩子活泼很多。还没等我走近时,男孩子们便围着我,找我聊天。女孩子们则安安静静地站在一边,没有任何的交流。“姐姐,给你糖,这颗糖是我妹妹给我的,只有一颗蓝莓味的哦”,围在我旁边的一个小男孩说,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就把一颗蓝色的糖捧在手心眼光热切。忽地,觉得头脑一片空白随之而来的是抑制不住的激动高兴,因为这种场面也只有在电视剧上看到过,便伸手慢慢拿过糖果忽然觉得,这几天没白过,我应该跟小孩子多一点接触,他们的生活只是一片白纸,没有经历太多的人情世故。他们的内心犹如白纸般干净纯洁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他们完完全全不把我当一个成年人,更像是对待他们的小伙伴一样与我玩耍。渐渐地,我融入了这个集体,用着小孩子的语气,以及小孩子的思维,与他们一起,从动画片游戏,再到他们喜爱白兔糖,津津有味地谈起很多相关的东西。才发现,他们真的心思单纯。 末了,他们认真地问我,“姐姐,谁是你的朋友啊?”顿悟,我指了指他们,就看到他们的嘴角幅度微斜,高兴地拉着我的手,追根刨底地问我为什么。看到他们,内心一腔热血,给他们拍了照,想着这一刻的感想,要是我也是小孩子多好啊!

  童趣,其实不只是在小孩子身上体现,如果我们持之以恒地抱着一颗善良纯洁的心灵,童趣将一直陪伴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