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回大潮,潮终归大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想回大潮,潮终归大海

2019-07-23 09:29:29 作者:Wing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回大潮,潮终归大海

  梦想大潮,潮终归大海

  梦想是个人的,也是集体的。个人的梦想必须承载于集体之上,而个人的梦想是取决于集体的支持,而集体是否支持,关键又在于个人的奋斗对集体是否有价值。所以我个人的梦想是永远向集体靠拢,向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大集体靠拢,带领好秀观小学学生身心发展,以及对兴趣热爱

  个人的梦想于集体的梦想是相互统一的,不可分割的。一方面,集体应尽可能创造条件,打好基础环境满足个人的合理需要;另一方面,个人也必须队集体尽义务、担责任,尽可能地向集体的梦想靠拢。但没有个人梦想,集体梦想也会泯灭。

  要实现真正的个人梦想就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而且在承担的责任中体现个人的价值,并且要为实现所选择的个人梦想做好艰苦奋斗准备。另外,想要得到集体的认可,那就必须做到在实践为集体进步和他人利益奉献中,做到个人梦想与集体梦想相统一。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固然要认真学习书本知识,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但更需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改造客观世界主观世界的实践中,便就是“三下乡”社会实践。

  (撰稿/张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