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小确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的小确幸

2019-07-23 09:28:56 作者:毛琪琪 来源:毛琪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小确幸

  2019年7月22日,这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秀观小学进行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第八天。距离“三下乡”活动结束时间越来越短了。在这短短的八天里,我们收获了很多小确幸

  在“三下乡”活动开始前,我们就有担忧过一个问题:在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小村庄可能无法购买大量新鲜食材,若是让后勤负责三十多名队员一日三餐会不会压力太大。但好消息很快就来了,学校这边可以解决我们的早餐午饭问题。厨房阿姨是个非常朴素的、不大会普通话的中年妇女。但是她真的非常热心肠,她担心我们第一天忙不过来,特地帮我们晚饭。而在后面的日子里,阿姨也很热情地和我们一起吃饭。

  令我们惊喜的是,阿姨特地做了高州凉粉——凉粉草给我们品尝,这是一种看起来绿绿的、用植物汁液做成的果冻状的食物,入口爽滑,冰冻过后口感更佳,再配上阿姨按自己经验调配的红糖汁,别提有多美味了。阿姨看着我们吃得津津有味样子眼睛笑得弯成一道月牙

  希望剩下的日子里,有更多的小确幸。

  撰稿/毛琪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