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零点”社会实践队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零点”社会实践队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2019-07-23 10:23:39 作者:小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2日下午,“零点”社会实践队在谢鸡一中开展了禁毒宣传讲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此为同学们敲响警钟

  老师旖旎向同学们普及了毒品的相关历史信息。毒品的历史从新石器时代开始了,随着注射器的发明,毒品的使用日渐猖獗,后来甚至通过合成产生了成瘾性极强的海洛因,直至今天依旧新种类产生。自建国以来,中国颁布《关于严禁鸦片烟毒的通令》、《关于禁毒的决定》、《中国的禁毒》、《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经历了漫长发展阶段,缉毒力度不断加大。

“零点”社会实践队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同学们观看《湄公河行动》中的片段年龄尚小的小孩吸食毒品,将自身生命视为虚无,朝脑门扣下扳机结束了生命;另一片段展现毒贩贩卖毒品、运送毒品后被捕的严重后果情节重者甚至搭上性命。让同学们认识结局无法挽回,一旦沾染上便是一辈子掉入无尽的深渊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毒品是什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概念,毒品分为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传统毒品有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新型毒品有冰毒、摇头丸、K粉、咖啡因,更出现了毒品奶茶、跳跳糖、纹身贴等众多令人难以分辨的新型毒品。

  学会拒绝毒品的诱惑,除了控制自己外也要警惕“被吸毒”的可能性。学会辨别吸毒者的特征,远离吸毒人群;在娱乐场所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切忌随意接受陌生人酒水香烟。切断接触毒品的途径,将毒品拒之千里。

  拒绝毒品,拥有健康。讲座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提高了同学们的提防心理,在同学们心理筑上一道安全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