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宣翔梦扬实践队召开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宣翔梦扬实践队召开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2017-07-10 05:42:02 作者: 文:陈明秀 /图:蔡鸿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 阅读:载入中…

  7月9日,为增强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宣翔梦扬实践队在吴市黄坡镇唐禄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实践队活动组组长张卉演讲,李显望当任主持。唐禄小学四、五、六年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卉就网络的利弊分析、网络安全的增强措施等方面为孩子们讲解如何看待网络安全。“网络利用具有两面性。”张卉指出,在信息时代,网络为人类带来了便利,但使用不当,网络也将伤害人类利益甚至威胁生命。张卉引用了一些青少年沉迷网络的案例,以告诫学生正确利用网络,引导学生对网络的学与用。

宣翔梦扬实践队召开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主持人显望则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些关于网络知识的问答,学生们听得认真,答得也认真。学生或侧身倾耳,或目不转睛,或饶头搔脑,问题的题目还未问完,答案就此起彼落地在讲座中响起。(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张卉再次强调了预防网络安全的措施以及上网的注意事项,“玩游戏没有错,但毫无节制得沉迷,就是对时间与金钱的浪费。”而听完讲座的小朋友健满表示,自己意识到了玩网络游戏的危害,接下来将会慢慢改到经常玩网络游戏的坏习惯。飞燕小朋友则表示上网过程坚决不透露个人信息给陌生人。

  此次讲座,于唐禄小学的学生而言,可谓收获颇丰。而实践队的队员则表示学生的“领悟”是回馈这次讲座最好的“礼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