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皆虚假,唯有弥陀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界皆虚假,唯有弥陀真

2019-07-23 13:55:3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皆虚假,唯有弥陀真

  世界虚假,唯有弥陀真

  世界都是虚假的,如梦幻泡影,如网络游戏虚拟现实也。我们看到这个世界好像很真实,那是因为我们在梦中。就像我们做梦一样,假如我们在梦中不醒来,那就永远在梦中以为一切都是真实不虚的,梦中的一切感觉都是真实不虚的——被打,被骂,觉得疼痛;大病一场觉得痛苦难熬,想要自杀;不吃饭,不喝水,又饿又渴,难受的很;欲望来的时候也是很难控制的,梦中的这一切都是很真实的,怎么会是假的呢?

  其实这一切都是业力因果决定的。我们的身体是业报身,不吃饭,不喝水就饿就渴,这是身体的需要生理的需要。饥渴难耐都是因为有身体,身体是苦本,一切痛苦来源就是身体的造作。我们感觉痛苦是因为业力,所以在梦中感受都是真实的。作恶必定得恶报,做善必定得善报,念佛必定得往生。

  一切都是自作自受,身口意业的造作,贪嗔痴慢疑五毒烦恼业障导致痛苦。菩萨畏因,众生畏果。众生受苦都是业力的牵引,都是随业流转。正报随着依报转,要想改变命运首先要断恶修善,这只是治标不治本。断恶修善只是人天善法,得人天果报。还在六道轮回中,还在三界火宅中,还在梦中,只是做了一个好梦而已。

  梦是业力的影子,都是过去,现在所作所为的感召。“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就是这个道理。万法唯心造,“一念善就是天堂;一念恶就是地狱‘一念佛就必定成佛”。“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因缘和合而生,有因就有果,缘起性空。

  一切都是自己感召的。所以一切都是自己所作所为决定的,命运完全是自己决定的。只是我们迷惑颠倒而已。一切都是无常的,苦空无常是娑婆世界的真相。“诸行无常,是生灭法;生灭灭已,寂灭为乐。”这个世界一切都是无常的,所以是虚假的。

  “无穷之劫妄疲劳”我们无量劫以来都是在三界六道中轮回受苦受难,怎么了生死,出轮回,成佛道呢?怎么能在梦中醒来呢?佛法有八万四千法门法门,无量法门,圣道门是靠自己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达到解脱生死轮回,我们业深障重的凡夫做不到。“梦里明明有六趣,觉后空空无大千”。开悟之后才是真正的修行,悟后起修是正修,没有开悟以前都是盲修瞎练。

  圣道门,我们做不到,也修不来,我们唯有靠佛救度。

  轮回中的一切都是梦,我们在梦中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无量劫了,哪知道生死都是假象,本来就没有生死。不生不灭的佛性才是真实永恒生命可惜我们的佛性被贪嗔痴烦恼业障蒙蔽了,沉迷在梦中,沉迷在虚拟游戏中,沉迷于五欲六尘,财色名食睡,地狱五条根。

  大梦谁先醒来,唯有阿弥陀佛。唯有称念南无阿弥陀佛愿往生者才是真正觉悟的人,真正有智慧的人。一心专念南无阿弥陀佛愿往生者才是觉悟的人。大智若愚, 念佛人就是如此。

  世界皆是虚假,唯有弥陀最真实 。极乐世界是不生不灭的境界,是佛的境界,是佛性的故乡,是成佛的道场。真实永恒的佛性生命唯有在极乐世界才能圆满达成,唯有靠南无阿弥陀佛救度才能往生,才能成佛。忘失菩提心,都是魔业。我们行善积德没有错,如果我们只做善事不愿意念佛求往生,这样都是魔业,都是人天善法都是福报,还在三界六道轮回大梦中,只是继续轮转,成为魔子魔孙而已。

  不愿意念佛,不愿意往生极乐世界,都是外道相善,非菩萨法也。忘记菩提心,忘记往生成佛,所做善事皆是魔业也。所以善导大师劝我们:愿往生,愿往生,无量乐 !无量乐 !唯有往生,唯有成佛才是真正的无量乐。永远快乐自在,永远幸福安乐,无量寿命,无量智慧,无量乐 就是往生极乐世界也。人间佛教,不求往生,不念佛都是魔业,外道相善,乱菩萨法都是魔业,一切宗教的善都是人天善法,还在三界六道是生死轮回中,所以都是魔业。世界的一切,世间的一切宗教,一切科学技术,一切学问,都不能解脱生死轮回,唯有靠佛救度。

  人类不是上帝造的,动物也不是上帝造的,宇宙中的一切都不是上帝造的,一切都是缘起性空,万法唯心造,都是自作自受,自造自住,上帝也是心造的,不是真实存在的。人类的一切迷信民间信仰法术,亦复如是。宇宙人生真理就是业力轮回和因果报应

  科学是相对真理,其它一切都是如此,在有限时空条件下是真理,超越了这个条件就不是真理。理论实践都有适应的条件和范围。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也是如此,都是在一定的范围内是真理。只有佛法超越一切知识学问,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超越一切,不可思议六字名号,念佛成佛是真理,是因果,真实不虚。

  虽然法法平等,无有高下,众生根机不同,应机则妙,法要应机则妙。但是释迦牟尼佛和十方诸佛菩萨的本怀就是说净土宗念佛法门,最殊胜的法门就是净土宗,“如来所以兴出世,唯说弥陀本愿海”。劝化一切众生往生极乐世界才是诸佛的本怀。人类最终极追求就是往生成佛也。了生死,出轮回,成佛道永离三界六道轮回大梦。梦里明明有六趣,觉后老实念弥陀。

  愿往生,愿往生,无量乐!无量乐!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