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信封,一心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信封,一心意

2019-07-23 14:20:27 作者:罗晓汶 来源:罗晓汶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7月21日,已经是下乡第七天了。今天我是小红班的助教印象很深的是手工课,教学生们折树叶信封

  手工开始前,上这节课的小老师教我如何折好。起初我看到小老师折好的树叶信封觉得很好看,很文艺感觉,然后我兴致勃勃地跟着小老师折起来。步骤不难,只要认真细致就会折的很好看,挺适合小学生的,我一下子做了好几个。看着折好的树叶信封,心里美滋滋的。

一信封,一心意

  上课铃声响起,由于上一节课是编绳,学生们还沉浸在编绳子课程中。当看到我们手里拿到的信封样本,他们都很有兴致地盯着,一副很想学的样子让我甚是满意。本来还以为他们会觉得很枯燥不想学,看到他们好学的样子,我也放心了。

  教学过程,学生很认真,有不懂的也很积极的问我们。看到他们认真折叠的样子让人很舒心,一纸一叠,叠出的是满满的心意,他们叠好后默默的写上名字,想要送给自己朋友,然后小心翼翼地装好。在接近下课的的时候,我们叫了一对兄妹讲台比比谁叠得又快又好看,他们两个代表的是班上男女生各一方,妹妹赢了就代表女生赢了,哥哥赢了就代表男生赢了,为此他们两个都很努力的叠。看到他们两个叠的那么认真好看,真的心里很欣慰

  今天的折纸课很有意义,不仅让小朋友多了一项技能同时也让他们对写信有了更多的兴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信封,一心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