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有你们,强大的后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恩有你们,强大的后勤

2019-07-22 20:38:42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感恩有你们,强大的后勤

  为了加强团队建设促进成员和谐相处,7月22日,“扬帆启航”实践队后勤举办第一届包饺子活动

  7月22日清晨7点,后勤组队员出发进行采购,在充满生活气息的谢鸡镇里四处采购包饺子所需的材料,历时2小时,采购了14斤饺子皮和15斤肉馅,还有玉米韭菜等等材料,后勤组满载而归。后勤组组长范志海亲手和饺子馅并把满满的两大盘肉馅和饺子皮放到一张大圆桌上,顿时,小小的房间站满了实践队队员们,大家都迫不及待地上手包饺子。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一勺满满的肉馅,往饺子皮的边缘抹上一点水,手指开始动起来,在折花边同时把肉馅往里塞,尽量让肉馅完整包裹在饺子皮里,一气呵成,这样一个完美好看的饺子就大功告成了。这时,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原来是梁老师女儿小女孩也一同加入我们包饺子的行列,包出了许多好看的饺子。

  实践队的队员们并不满足单一的饺子形状,纷纷开始进行创新,有的人把传统饺子形状改变小笼包的形状,有的人在传统饺子的基础上用了几倍材料并包出一个巨型饺子,有的人包出了玫瑰花的形状。当其他人都在惊奇中请教如何包出玫瑰花形状的饺子时,后勤组组长范志海出现了,并拿起一个饺子皮开始大展身手,只见范志海在饺子皮上放上肉馅后一顿捣鼓,几秒后一个精美花纹图案就出现在饺子上了。“哇,你这个是怎么弄到的,可以教教我吗?”,所有人闻声而来,都聚集到范志海身旁,把范志海围在了中间。“这个是我昨天去镇上饺子店偷师的,学了一晚上,要学的就过来,我一起教你们。”范志海大声说道。随后,小小房间里充满了“是这样吗”、“然后呢”等等疑问语句……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大盘饺子铺满了圆桌,有包裹精美的饺子,有奇形怪状的饺子,还有巨型饺子。“事不宜迟,我们下锅吧!”经过时间的历练,饺子的香气开始充满整个饭堂稚嫩的饺子开始变得透明隐约可见的肉馅变得更加诱人。一口咬下,浓厚的浓汁冲击着我们的味蕾,大家都享受着自己劳动成果不一会,饺子就被清空了。

  通过今天的包饺子活动,我们不仅加强了团队建设,而且更多地了解到了后勤组的不容易,了解到了后勤组的默默付出

  后勤组的付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在三下乡实践过程中更加舒适感恩有你们,强大的后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