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爱藏在每一个信封里——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爱藏在每一个信封里——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实践队

2017-07-23 08:25:07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爱藏在每一个信封里——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实践队

  时间过得真快,三下乡实践已进入倒计时。

  今天,为孩子们上了最后一次课,让大家写一封信给自己最喜爱的老师。信可以是文字,可以收图画,只要自己喜欢的,都能写下去。孩子们接到信封和白纸之后,刷刷地埋头写了起来。很快,我便看见大家的白纸上都写上了密密麻麻的字。真是期待他们都对自己喜欢的老师说了些什么。应孩子们的要求,作为班主任的我也给大家回一封信。

  在下课后,由我统一将信送给每位老师。令我差点热泪盈眶的是,孩子们都在信封上写上了“冯老师(收)”的字样。回到寝室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属于我的信。信上面,孩子们有的说我凶巴巴的,有的说我很严格,有的说我很可爱……别看大家年纪小小,但是他们都在信中说道:“我知道冯老师这么凶是为了我们好!谢谢冯老师!”这是一群多么懂事的孩子。有的孩子还在信封里塞进了前几天所学的剪纸窗花,折纸爱心,有的还画上了我的模样。回想起与孩子们初次见面的时候,大家闹的闹,叫的叫,一点儿都看不出是个乖乖的好孩子,一秒钟不生气都不行。然而,在收到这些信,读着这些扭扭曲曲,歪歪斜斜的文字的时候,真是觉得你们是一帮又让我生气又让我暖心的孩子。(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回信的时候,原本还以为每个孩子回应的内容应该相差无几。但是慢慢写下去才发现,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表现,都让我说不尽,写不断。很快,一封有一封的回信写好了。希望明天收到信的孩子,都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回忆,都能够好好记住我这个,凶巴巴的冯老师。

  撰文/冯子乔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