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势的婆婆遇上彪悍的儿媳妇,怂了!(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强势的婆婆遇上彪悍的儿媳妇,怂了!(6)

2019-07-24 13:30:45 作者:玉米婶 玉米婶 玉米婶 来源:玉米婶 阅读:载入中…

强势的婆婆遇上彪悍的儿媳妇,怂了!(6)

  文/胡颜雨+玉米

  温馨提示:没看前面章节宝宝点击下面标题即可阅读

  强势婆婆遇上彪悍儿媳妇,怂了!(1)

  强势的婆婆遇上彪悍的儿媳妇,怂了!(2)

  强势的婆婆遇上彪悍的儿媳妇,怂了!(3)

  强势的婆婆遇上彪悍的儿媳妇,怂了!(4)

  强势的婆婆遇上彪悍的儿媳妇,怂了!(5)

  第六章节

  搬回了自己住处的张金花,没了儿子儿媳们的那些糟心事,倒也过得逍遥自在

  她每天早早起床去公园锻炼身体,然后去早市买点菜,回来看会儿电视就可以准备午饭了。

  下午再睡个午觉,去小区溜达溜达,找几个老姐妹聊聊天打发打发时间日子过得不要太潇洒

  可才几天时间一过,她便觉得这种日子索然无味。那些老姐妹们大都帮忙带孙辈,哪有那么多时间和她瞎扯蛋。

  而且一人吃饭也特没劲,做多了吃不完,做少了下不了口,几顿一吃便没了味口。女儿到是也喊她去她家住,可她的婆婆也回来住了,俩亲家不好天天呆在一起,不然看着相互厌烦。

  她不由怀念起当初和许佳他们在一起的日子,虽然也有矛盾,可那儿有孩子欢笑,有菜香的味道,有烟火味,那才是真正过日子样子可惜当时自己……唉,想到这儿,张金花不禁红了眼圈

  时间不知不觉已过了三个多月。

  梁子升的小女儿欣欣已四个多月了,小家伙非常讨人喜欢,见人就笑。

  梁子升对欣欣也喜欢的不行,一有空就逗弄一番。不过他最近有件事烦心事,就是许佳的产假快要结束了,她将重返职场。可孩子还没找到合适的人帮忙看护,他想把母亲请过来。

  可许佳不准他去,说这事不急。不过她倒是常常带着孩子和梁子升去婆婆那儿,每次还大包小包的拿东西过去,几乎都是婆婆爱吃的零嘴。

  但她从不在那过夜,一到天黑立马抱着孩子拽着梁子升回来了。

  梁子升大惑不解,看他母亲的意思,是很想过来搭把手带孩子的,为何许佳不让他开口呢?

  许佳瞟了他一眼,说这叫欲擒故纵,就是要让他母亲主动提出帮忙,不然她到时又撂担子,临时往哪找人接这活?

  梁子升点头如捣蒜,认可了她的做法

  这日,许佳夫妻俩带着孩子,还买了米面什么的,又去了婆婆那儿。

  梁子升才把东西放下就对母亲大倒苦水:“许佳也不知咋想的,说过两天要去辞职。可惜啊她这么高的工资,以后养家糊口的重担就压在你儿子我一人身上了。”

  张金花一听差点跳起来,“好好的干嘛要去辞职?难不成她想偷懒让你养她?门都没有!”

  “没办法,孩子没人带。岳母大人又忙,许佳说她要在家带孩子。我都快愁死了,以后我一个人得养四张嘴,还不把我给累趴了。

  以后要省着花钱啦,包括给您的生活费也得减少。“梁子升在一边唉声叹气

  “ 其实本来我和许佳都商量好了,她不用辞职也行,到时去保姆市场高价请个阿姨过来帮忙。

  如今这年头,钱出得多人家才会真心帮你。您不是不知道,好多保姆虐待孩子,给几个月大的孩子喂安眠药,有时还打骂孩子。唉,那个惨境就甭提了。”他继续卖惨。

  张金花终于绷不住了,“哎呀那怎么行,还是我去吧,再怎么样我是孩子亲奶奶,总不会虐待孩子吧。真是的,生个丫头片子还让人这么不省心。”她絮絮叨叨,早忘了当初自己说的什么张字倒过来写的话。

  梁子升一听不由捂嘴偷乐,对许佳暗暗竖起了大拇指,因为刚才一番话都是许佳来之前教他说的。

  母亲终于主动提了帮忙看孩子。

  婆婆肯过来帮忙,许佳自然开心,她并不是那种蛮不讲理的人,只要婆婆真心待她孩子,她当然也会好好孝顺老人家

  许佳每天早早赶往菜市场,把一天的菜买好;一下班也尽量早点往家赶,帮衬婆婆干家务带孩子。

  张金花照顾孙女倒也尽心尽力,孙女给养得白胖白胖的。许佳见了忍不住一路夸,说到底是亲奶奶,会疼孙女。

  好话谁都爱听,张金花也不例外,她嘴角扯了扯,看得出她也高兴

  看着她们,梁子升心里暖暖的,一家人这样和和气气的生活在一起,多好。

  可是,美好的日子不会常伴人们左右,生活也并非如我们想像得那般称心如意

  这天梁子升比往日早些下班,刚走到小区边的林荫道上,不远处传来小孩阵阵撕心裂肺哭声,还伴随有老人的哭喊声,一群人正围在一起七嘴八舌地不知讨论什么。

  这声音怎么那么熟悉?梁子升的心莫名一颤,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

  此时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已抱着个哭得不能自已的孩子冲出了人群,孩子身上沾着不少血迹。而紧跟在他们后面哭喊着的老妇人,不正是他母亲吗?

  梁子升的心陡地一沉,心跳都漏了一拍。

  欣欣手上胳膊上有多处抓痕,特别右手手背上有两个很深的洞,虽用一条手帕包着,可血仍不住往外渗出。

  母亲一看见他顿时哭喊得更凶了,“子升,妈真不是故意的啊,谁能想到那狗会咬人呢。”张金花已语无伦次

  虽然梁子升自已也害怕得紧,可他还是不停地安慰母亲,毕竟她也不愿发生这样的事。

  孩子送去了防疫站后,医生紧急作了伤口清洁消毒处理,包扎了手背上的伤口。

  正准备给女儿注射狂犬疫苗时,许佳到了。看着还不到一岁的女儿手上胳膊上全是一条条抓痕,手上还包着厚厚的纱布心疼地直掉泪(幸好女儿沾着血迹的短袖开衫已给脱下扔了,不然她看到更会受不了。)

  “妈,这到底怎么回事?孩子怎么会弄成这样?”许佳颤抖着质问婆婆。这么小的孩子被狗咬伤还真不多见。

  张金花看看梁子升,又看看许佳,用衣袖揩了揩眼泪,“孩子不是在家呆不住嘛,我就用推推车推她去小区的花园里玩。哪知道刚走到那林荫道上,也不知哪来的一只野狗直接扑向了孩子,一点征兆都没有,我赶都赶不跑。”张金花说完又哭了。

  看母亲这样,梁子升只得替她向许佳解释:“妈也不是故意的,谁能想到这狗会无故咬人?好在伤口不是很深,下回注意点就是。”

  许佳刚想张嘴,却见怀里的孩子动了动,她赶紧把孩子往她怀里紧了紧,俯下脸紧贴着女儿的小脸,满眼通红,泪水无声地滑落

  女儿早已哭累睡着了,睫毛下还挂着晶莹泪珠睡梦中还在不停地抽噎着。

  梁子升看着心里也不由得一酸,女儿从来没有这样哭过,这次真把她给吓到了。

  还好,那条野狗并没有得狂犬病,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许佳他们都长长舒了口气

  可之后,欣欣一连几天夜夜啼哭,常常睡到半夜就突然大哭大闹起来,一双手拼命地挥舞着,嘴里一直喊着“不要不要……”

  有时白天一听到狗叫声都会惊跳起来,躲到许佳怀里死活不肯下地。许佳心疼不已,她把孩子紧抱在怀里,不断轻拍后背安抚着,“乖,宝宝不怕,有妈妈在,什么都不怕……”

  女儿的状态一直都不太好,许佳只得特意请了几天假专门在家陪孩子,还去医院给配了点中药,每天熬给女儿喝。

  张金花刚开始紧张孩子,说哪天要去寺庙烧香拜佛去。可孩子老这样哭哭啼啼的,几天时间她便没了耐心

  她看许佳夫妻俩这样小心翼翼,说他们就是太宠孩子了,“女孩子就是胆小,要男孩子的话,哪会这样?”

  “妈,要是一条野狗毫无征兆地向你扑来,你会怎样?保不准你的反应还不如孩子。”许佳这回也真生气了,直接怼了婆婆。

  张金花脸都绿了,不满地瞪了眼许佳,气呼呼地回了卧室

  不过幸好,欣欣的这种情况持续了近半个月时间后,慢慢有了好转。

  梁子升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翻篇了,一家人又可回到往日平静的生活中去。

  可万万没想到,这事背后却还藏有隐情,他们家的宁静生活被彻底打破了。

  这天傍晚,梁子升夫妻俩推着孩子去散步。小区的花园里三三两两的已有不少人,更有几个老太太围在一起聊家常

  “那个孩子也真够可怜,其实这事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也是怪孩子奶奶心大。”

  “就是就是,我都提醒过那老太太好几回了,她只要对孩子稍微上点心,孩子都不会被狗咬伤。”

  梁子升愣了,这不说的就是他家的事吗?怎么母亲她竟然……

  本来他们都准备往别处逛去了,一听这话,许佳脚步不由一顿。

  “阿姨,你刚刚说什么孩子被狗咬伤,是怎么一回事啊?说来听听看?”许佳凑了上去。

  看到有人感兴趣,那老太太也来了兴致,索性聊开了。她根本就没认出许佳就是那孩子的母亲。

  “你不知道啊,前段时间我们小区里一老太太,领着她孙女也在这一带玩,刚好有一班人在玩纸牌,那位老太太也就站一边看了。

  不知什么时候来了只野狗,浑身兮兮的。因为孩子手上拿着火腿肠和一瓶奶,那野狗就这么一直盯着孩子。我们几个提醒孩子奶奶好几回,让她注意这野狗。

  可那老太太光顾着看人家打牌了,根本就不当一回事,只是从孩子手里掰了点火腿肠扔给野狗吃,自己又继续看牌去了。

  这老太太看孩子也太不上心了,一般看孩子的,都是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的,时刻关注着孩子,哪像她,唉。

  可能那野狗也是饿了,吃完了并没有离开,一直围着孩子转,后来竟直接扑向了孩子,把孩子吓得呦,我们看着都心疼……”

  梁子升惊呆了,想不到孩子被狗咬伤竟是母亲的不上心造成的。看来母亲撒了谎。

  许佳已完全变了脸色,浑身颤栗不已,一双手紧握成了拳头

  梁子升心里暗暗叫苦,知道一场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临。

  “妈,你能再给我说说那日孩子被狗咬伤的情景吗?”许佳几乎是一路小跑着回了家,梁子升在后面怎么喊也喊不住。

  “谁还记那个事!都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我早忘了。”此时张金花正在看电视,被许佳这么不礼貌地打扰,非常生气,极不耐烦地答道。

  “啪”一声,许佳拿过遥控器直接关了电视。

  “有你这么当小辈的吗?简直目无尊长。”张金花发怒了,她的火气比许佳还大。

  “怎么,你还在怪我?我说过多少回了,那是意外,谁都无法避免的!哪家孩子不是磕磕碰碰长大的?一个丫头片子,至于这么上心吗?

  “那是意外吗?妈,为何你不敢说出事情真相?”

  许佳当即把刚刚在那一帮老太太那儿听到的,几乎一字不落的重新复述了一遍。张金花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脸色极其难看

  “你怎么可以把孩子推出去玩时就这么放任不管?这次是被野狗咬伤,那下次呢?万一被人抱走了怎么办?

  就因为她是个女孩吗?我就想不明白了,你也是个女人啊,为何会这么看不起女人。

  我今天之所以把这事再翻出来,只是想要一个事情的真相,想要你给我个解释,难道这也过分了吗?”许佳越说越激动,几乎每句话都是吼出来的。

  张金花唬着一张脸一声不吭

  看母亲这样,梁子升想着她应该也认识到自己错了,正准备上去和下稀泥,哪想母亲发话了。

  “许佳,你之所以还把这事翻出来炒,是想借机离间我们母子之间的感情吧?好你个心机深重的女人!

  行,你女儿金贵,你不就是嫌我带得不好吗?那你另请高明吧。”说着作势要回房间收拾东西去。

  梁子升一看顿时急了,这怎么行?到时他和许佳上班了谁带孩子?他上前要拦,许佳却一把拉住了他,“就让你妈走!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你拦得住吗?”

  “儿子,这样的女人你还要吗?离婚,赶紧离!”张金花这下终于被彻底激怒了。

  她说许佳既然不能为梁家开枝散叶,又这么目无尊长,那还留着干嘛!

  其实梁子升知道母亲为何死不认错,她是早想让他和许佳离了重娶一个了。

  她听说她的两个前儿媳都已生了儿子,而戴娇还时不时地在她面前炫耀一番,她感到万分憋屈。

  而许佳又如此张狂不听她话,她哪能再忍得下她?

  梁子升哀哀地看着母亲,“妈,难道你真想让我娶四个老婆吗?”

  他当然知道,如果今天许佳出了这个门,以她的性子,是永远也不可能回头了。

  他是真的怕了,如再离婚的话,那他这辈子就再不想另娶了。

  张金花看儿子这么说显然被气疯了,骂他是个窝囊废。早知这样,当初一生下来就该把他放尿桶里淹死,就不会让她这么受罪

  她说着又骂老伴去得早,独留下她一人受儿子媳妇的罪,她这样活着也没意思干脆陪老伴去。一边说一边哭。

  梁子升头痛欲裂,抱着头蹲在地上。他真的想不明白,他只是想让一家开开心心地在一起过日子,就这么难吗?

  也不知什么时候竟迷迷糊糊睡着,连母亲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早上,梁子升被刺耳电话铃声吵醒,却发现自已躺在客厅沙发上睡了一夜。

  电话是他姐姐打来的说凌晨五点钟母亲给她打电话,说了一大通莫名其妙的话,当时实在太困,就没怎么搭理她,敷衍了几句后她又睡着了。早上起来忽然想起母亲,觉得有些不对劲,赶紧回了个电话过去,不料却已关机。

  姑姐担心母亲有事,便打电话来问问

  梁子升忙跑到母亲房间,却发现被子都叠得整整齐齐,才想起母亲昨晚出去一直没回来。

  张金花手机不接,梁子升又给她原来住处的座机打了几个电话,也一直没人接听。

  《本章节完》

  错过上前面热文的,可点击☟☟☟

  离婚娶了小三后,我的生活变得一团糟

  “离婚那天,老公给我2万,分十年支付完”

  强势的婆婆遇上彪悍的儿媳妇,怂了!

  鼓励一下,你的每一次点在看,我都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