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台上的自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台上的自信

2019-07-22 20:59:23 作者:黄少兰 邱诗媚 莫李蝶 来源:黄少兰 邱诗媚 莫李蝶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台上的自信

  上午我带着备课的本子走进混合班。班长喊:“起立。”“老师好!”“你好。”“老师今天上我们的数学课吗?”“是的。”我从容地打开多媒体,在黑板上写上上课的标题,再转身走出教室(还未上课)。动作干净利落,看似我不紧张?但站在教室门口的我的手臂早已有些无力。

  上课铃声响起,我再次走进嘈杂的教室,提高声音:“安静,我们开始上课了,这节课给你们提前普及一次函数……”台下很安静,偶尔传来嘈杂的声音。我在想:一次函数不难,但对于坐标轴都还未学过的六年级来说,它就是“天文数字”,而初一级的学生也还未学到函数的定义,我今天用一节课来讲他们不懂的内容,对他们真的好吗?

  但结果……“老师,我不会,教教我吧”,一个六年级的女孩子对我说道。“老师,是这样画的吧。”我耐心地给他们解答疑问,等到讨论时间到后,我又为孩子们讲了一遍。这是我第一次在一个班上自己专业的课,也许是教自己学的专业课比较熟悉,一节课下来竟没有出现口误或停顿问题,反而自信地把我今天备课的内容都讲了下来。而且课后当听到孩子们叫“老师好”的时候,我一天的疲惫已经烟消云散了。

  黄少兰 邱诗媚 莫李蝶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台上的自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