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队:趣味地理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瞭望队:趣味地理课堂

2019-07-24 16:28:46 作者:岭师“瞭望”社会实践 来源:岭师“瞭望”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培养孩子们地理知识兴趣,并使孩子们拓宽视野。2019年7月23日下午,“瞭望”社会实践队在曲界第二中学同学们开设了一节趣味地理课。

  课堂开始,随着老师演示的PPT,精彩有趣的开始了。老师跟着ppt并结合口头讲述对一些基本地理知识进行了相关介绍。孩子们专心致志地看着屏幕上陆续展示图片,其中图片包括有中国国旗世界地图、各省简称、各地著名建筑以及各地美食。同学们最带兴趣的就是美食了,老师提到天津的狗不理包子,让同学们介绍一下自己理解的狗不理包子,有位同学自信说道“狗不理包子并不是因为狗不理是因为发明的人叫狗不理。信图片展示完之后,老师向孩子们进行提问了解各个国家国旗吗,最喜欢哪个国家想去哪个国家旅游”,孩子们也纷纷用着最稚嫩嗓音喊出自认为最喜欢的答案,此时课堂上充斥着孩子们悦耳童声一时间他们的天真无邪胆大心细展露无遗。

瞭望队:趣味地理课堂

  接着,老师给孩子们播放了侏罗纪恐龙视频,孩子们认真注视着屏幕,并听着音响里播放出的音乐开心的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当孩子们看到视频中许多生物逐渐灭绝时,他们的脸上流露出了心疼表情。“老师,我们要怎样才能保护好这些弱小生命。”一个小孩子向老师询问道。老师便说道“要好好保护生态环境生物链,如果你们想更加直接的保护,那可以加入动物保护组织。从这个孩子的眼里,我们看到了孩子们身上最纯真品质,这种品质,是善良

  本次趣味地理大课堂使孩子们对一些基本的地理知识有所了解。了解了自己国家与各个国家的风景名胜和美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