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课堂,欢乐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趣味课堂,欢乐学习

2019-07-19 01:40:06 作者:萝萝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趣味课堂,欢乐学习

  2019年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下乡活动开展的第四天啦!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欢快鸟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孩子们一个接一个陆续到来,又开始了我们新一天的旅程孩子开心的笑容和一声声悦耳动听老师好开启了我们今天的好心情

  签到、打扫、吃早餐,一切都按部就班进行。早上的第一节课是我的趣味语文课,“文字起源课程拉开了我们今天课程的序幕。由身边汉字引入,接着教育孩子们汉字的起源……课程开展顺利地超乎我的想象同学积极活跃配合我的课程,在我提出“汉字的加法”这一个问题后,会积极地思考,与小伙伴讨论并不断说出他们的答案,让答案更加地丰富。但是在接下来的词语接龙里,孩子们提出的词汇比较口语化,并不是一个较为正式的词语。这让我觉得,孩子们是有一定的词汇基础,但是学习得较为口语化,没有将书面语在课堂上也运用起来。因为我觉得,语文课堂上形成语言习惯很大程度上会在书面上体现,所以,接下来我将会引导孩子们在课堂上运用一些较为正式的词句,让她们以后在卷面上较少会有口语化的词汇出现

  加油,向着自己计划前进吧!

  (撰稿/罗丽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