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分队暑期支教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分队暑期支教活动

2019-07-22 22:22:11 作者:一路前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分队暑期支教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分队暑期支教活动

  7月21日,随着中午12:00哨声的响起,图书分队在图书小学支教的第三天圆满结束

  经过短暂的三天,老师们和三个班的同学都有了短暂的相处,每一位老师对三个班也有自己不同感受想法。图书小学一共分为三个班,黔行一班的孩子们较小,为0-2年级,黔行二班为3-4年级,黔行三班年级较高,同学普遍为5-7年级。

  黔行一班,由于年级较小,里面也不乏学前班的小孩子,因为孩子年龄较小,学习基础薄弱,所以对于老师们而言,备课难度较高。但小班的孩子普遍乖巧懂事,在纪律作业方面表现良好,和老师们也比较亲近,给老师留下深刻印象。黔行二班,这个阶段的孩子正在心智成长阶段,对于他们,老师们更加倾向思想道德修养教育希望在这个重要的阶段引领孩子们走向正确道路。黔行三班,为年龄最大的班级。相对于一班和二班而言,三班的孩子懂的知识更多,心智也更加成熟,正因为如此,不同科目老师对三班的感受也有所不同文化课老师普遍反应三班孩子懂得更多,授课更加轻松兴趣课老师则认为三班孩子思维更加成熟,性格比较活泼。通过这短暂的三天,黔行三班的孩子们也从第一天的顽皮变得遵守纪律。

  总体来看,老师和孩子们的接触也比较顺利,老师们也在慢慢融入到孩子,走进孩子的生活。对于三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老师们努力做到因材施教,对不同的班级做到不同的课程难度,不同的教学方法。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为这些祖国花朵带来一些真正的东西

  稿件:张馨月

  摄影:邢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