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进入倒计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进入倒计时

2019-07-24 16:56:12 作者:陈燕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 阅读:载入中…

进入倒计时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我们“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来到长坡小学的第九天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曾尝试捉住你,你却慢慢地从我的指缝中溜走。时间呀,我真想你停留在这一分,这一秒,定住在我和孩子们一起玩耍的那一刻,定住在我和孩子上课的那一幕。

  这几天我感冒了,我就很少再上去巡课室,但我与孩子们见面的时间却丝毫没有减少。孩子们会经常趴在办公室窗户里,看着办公室里的老师工作,我也会经常去逗他们玩。有一些孩子会很大胆地与你对话,玩耍,嬉笑;但也有一些孩子有些胆怯害羞,就会在你看他的那一刹那,蹲下,躲到窗户下面,不让你看见他。这些孩子真的很有趣,充满了童真。让我那颗已经因很多事情磨练逐渐“老去”又重新充满了活力,和孩子们在一起,仿佛自己也变年轻了。

  特别是有一个孩子,他经常到办公室的窗户看我们,在那里数我们有多少台电脑,看我们在干什么。手提电脑可能对于他们来说是比较陌生的,在村里是很稀少的,所以他们对手提电脑充满了好奇心求知欲。这样侧面地反映了这里的孩子是很好学的。这也让给我想起了给他们上课时,他们那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我真的很想把我现在所知道的一切东西都传授给他们。但他们还年幼,有一些东西现在还不能接受

  我希望这些孩子们能一直保持那份童真,这份对知识渴望,那份对陌生事物的求知欲。但我更希望他们能一直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少受世事纷扰。但这是很难做到的,毕竟,人是要成长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进入倒计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