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族乐器,民族之瑰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民族乐器,民族之瑰宝

2019-07-23 15:01:1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族乐器,民族之瑰宝

  清晨,夏雨袭来,与大地,与花草树木,与河流相接拥抱,一滴一嗒,一细一长,整幅画面犹如专业交响乐队在表演舞台上挥洒他们的才华,奏响出无与伦比自然而又亲切乐章

  此时此刻,洪冠中学扬光一班的学生们正上着音乐课作为本堂课老师的我给他们科普何谓是民族乐器中华民族乐器是中华民族之瑰宝中国民族乐器有着悠久历史,乐器如何创造出来也正是乐器历史的开端,湖北随县曾候乙墓(公元前433年入葬)出土的编钟、悬鼓、排箫、笙、瑟等等。这些古乐器向人们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创造力课堂对比了西方乐器与中华民族乐器,通过播放视频形式,让学生清楚明了它们之间的不同之处与相同之处,视频中当唢呐介绍出来时,其独特有的音色至今尚未有一个西方乐器能够睥睨,学生们不得不感叹中国古人的智慧,对老祖宗留下来的瑰宝感到无比的骄傲。课堂最后,我告诉学生,对于传承下来的民族瑰宝,我们有责任担当继承发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国家综合实力提高社会制度的不断进步,中华民族瑰宝需要我们新时代下的新青年去弘扬、去发展,去注入新鲜血液。时代精神核心改革创新,为此我们要学好科学知识,以创新、创造的方式将属于我们时代的特点融入到中华民族的精粹当中。

  作者:郭浚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