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紫,你早该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紫,你早该红了!

2019-07-24 18:15:40 作者:西西里 西西里特刊 西 来源:西西里特刊 阅读:载入中…

杨紫,你早该红了!

  嗨喽,大家好,我是西西里。

  西西里很少认真追国产剧,傻白甜的玛丽苏剧情更是很少去碰。

  除非被人吐槽烂片主演演技差到不行,西西里就想去看看到底有多差……

  或者玛丽苏剧情也能让人上头,刷个微博随时就能刷到好评,并且无数人向我安利,我也会“低下头颅”,去瞄一眼。

  比如最近的大热剧《亲爱热爱的》。

  这部剧,主演的演技都很在线,让我最惊喜的,还是杨紫。

  西西里在微博上天天都能看到夸赞杨紫演技的,角色热搜也是演员塑造角色成功佐证

  还有身边平时根本不会看这种剧的小姐姐也在给我吃安利,说

“杨紫长得也不漂亮啊,怎么演啥像啥,这么让人上头呢?”

  然后,西西里也慢慢地,入坑了,成为了一名上头女孩

  而杨紫,更让西西里坚信了她是实力派,而非流量小花。

  的确,在90后小花里,杨紫不美、整过容(看了一些专业文章,说是微调过)、上镜显胖,外形绝对不是目前国人喜欢的那一款。

  但为什么在近几年偶像剧频频遇冷的时候,她主演的每部剧却能大爆呢?

  而且更神奇的是,她火了,剧火了,连带着男主也火了,所谓的“旺夫”体质真的是天生带来的吗?

  有人将她的成功归结为幸运,但在西西里看来,杨紫从来没什么幸运可言,不过是有所追求,并且愿意努力罢了。

  从一名处处受限制、又不被看好的童星,再成为现在大家有目共睹的好演员。

  比起所谓幸运,她一路付出的努力更应该被人看见。

  杨紫,也该真正地火了。

  邻家有女初长成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杨紫的确出名早。

  小时候,因为出演《如此出山》、《孝庄秘史》开始崭露头角

  2004年,凭借出演《家有儿女》的叛逆少女“夏雪”一角,杨紫成了一名家喻户晓的童星、当之无愧国民闺女,一时风头无两。

  如今一些年轻艺人见到杨紫,都会忍不住说一句“你是我的童年偶像”,比如王嘉尔在《拜托了冰箱》里见到杨紫的表现大概就是追星boy/girl的写照

  但无奈的是,走红的是“夏雪”,而非杨紫,后来,“夏雪”反倒成为她甩不掉的一个设定

  因为每个试图以演艺一生事业的童星,几乎都会遭遇蜕变挫折

  童年时出演过的角色被贴成了一个标签,长大之后,人们还觉得她是小雪,她也很少接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戏。

  她曾说过:大家都认识我,但我却没戏可演。

  原因,就是因为她不够漂亮。

  就连宋丹丹都劝她,闺女你这长相,以后当不了演员。

  在这个颜值正义世界里,男演员们尚可以走丑帅路线,但对于女演员来说,“好看”是基础要求,甚至是唯一要求。

  而杨紫的演艺道路,也格外艰辛,但她不是服输的性格,她有“演好戏,做好演员”的目标追求

  于是,她在2010年考上北电,之后接拍《战长沙》,这部剧也让她再次一战成名,因为“业内人会觉得小杨紫长大了,是可以演戏的”。

  杨紫长大了,演技也在变好,她也有这样的能力,让那些不看好她的人最后都能接受自己、接受她饰演的角色。

  就像当初所有人都觉得霍建华和她差着一个辈分,演情侣合适,但她硬是用演技让大家接受了这样的设定,并且高喊“长官夫妇”为啥就一场吻戏。

  而一些仍抓着杨紫长相不放的人还不知道,那个国民闺女早就长大了,她已经具备良好的心态、能力,能在逆境中翻盘。

  自带CP感?

  明明是演技惹的“祸”

  其实《亲爱的,热爱的》能火,也是很不容易的,左有大热的《陈情令》,右有口碑佳的《长安十二时辰》,还要面临芒果台的各种古偶、现偶夹击。

  好在杨紫用演技撑住了看起来好演、实则很难的傻白甜女主演出了甜而不腻的感觉,并且让男主李现活脱脱成为了继邓伦之后的“现男友”。

  微博上隔三差五便是关于杨紫演技、杨紫CP感以及剧中角色的热搜,不禁有人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杨紫是有什么CP体质吗?怎么和她合作的男艺人都火了?”

  哪有什么CP体质,正如网友所说:

  “所谓的CP感其实就是将自己融入角色,将细节做到位,使观众代入感真实感,打破听故事的和讲故事的之间的那堵墙罢了。”

  西西里深以为然。

  一个演员的好演技,会让你进入他们塑造的那个情景当中,一个好演员是有信念感的,在戏中时她就是那个角色,并且在那个角色里做什么都不违和。

  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一个偶像剧角色,上到中年下至青少年都有无数人宁愿熬夜秃头也要看剧,还不是因为演员的好演技让人上头。

  其实,从小到大,不论喜剧正剧还是偶像剧,杨紫都在用心演绎,所以才会每演一部剧,剧就会火。

  《战长沙》里的胡湘湘,从受尽宠爱小女孩为人妻、后期家人皆在战争中死亡,遭遇毁灭成长,杨紫的表现可圈可点

  《欢乐颂》里的邱莹莹,让人恨她的不争气恋爱脑,也让人爱她的可爱迷糊,这也是西西里第一次将杨紫身上的“夏雪”标签撕开,重新审视演员杨紫;

  《天乩之白蛇传说》,那一段没加特效的绿幕花絮,哭戏真真是把西西里给感动得不行;

  去年八月意外火爆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她是没有美绝六界的美貌,但用演技弥补外貌缺憾,让香蜜女孩们真香了锦觅、凤凰的CP感。

  在“美,即是王道”的娱乐圈里,有演技傍身、能让观众产生共鸣的杨紫,理应走得更远。

  流量?美女

  或者演员?

  杨紫身上始终都有争议

  从《战长沙》等正剧开始让大家对杨紫改观,结果她又接了《青云志》这样的古偶剧,转身踏入了流量池,让人大跌眼镜

  有人骂她不够美,有人质疑她的演技,她也经历过开机前一周被临时换掉的遭遇,这一切都是因为她没有商业价值,没有足够多的粉丝支撑收视率票房

  为了接戏,为了能有更多选择,她只好选择向现实低头,曲线救国,成为一个所谓的“流量”明星

  她的脸慢慢没有了婴儿肥,朝大众喜爱审美靠拢,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杂志机场街拍照,接了更多大IP剧。

  她似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流量明星。

  本来美就够了,在现在的市场风向下,美就有了驾驭一切角色的机会,和演技无关。

  但你不会看到杨紫在任何一部剧里划水,她还是认真对待角色。

  尤其在同年龄段的女演员,甚至85后小花的衬托下,她或许不能说非常优秀,但至少做到了合格以上。

  但还是有人骂她,整容脸、脸僵、颜值低……褒奖永远伴随着争议。

  确实有人get不到她的美,但没关系。这并不妨碍观众会被她的业务能力吸引,被她塑造的角色圈粉,一开始不想追剧的人最后都“真香”了。

  褒奖和谩骂,都是她为了迎合市场做出选择后的代价,但至少她的心愿完成了。

  杨紫说她的终极目标是演电影,如今她终于登上了大荧幕,与张家辉、任贤齐合作,前辈还在综艺节目里cue她的敬业、认真。

  她也终于能自己挑剧本、有选择的机会,那未来呢?是继续做流量,还是做扎扎实实的演员?

  尚不可知。

  但西西里想,沉淀了这么久的杨紫,也该火了吧。

  正如gun神所说:

“过去两年零三个月,赢过、输过、笑过、哭过,被质疑、被绯闻、被非议、被黑幕,从未辩解,无需辩解。”

  杨紫,不需争辩,作品就是最好的证明

  姑娘们,西西里也希望大家有自己热爱的东西,并且愿意为之努力,去勇敢争取,永不服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