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被爱的女孩,要先知道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被爱的女孩,要先知道这一点

2019-07-24 23:15:09 作者:陈大力 陈大力 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想被爱的女孩,要先知道这一点

  ☽

  July 24

  “ G O O D  N I G H T ”

  

  你们是不是觉得我要写,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值得被爱。

  不是不是。

  跟朋友聊,聊到很艰涩的话题究竟爱情是什么,我说我有时候真想发一条朋友圈“啥是爱情啊”,后来觉得算了,太非主流。但我真的很想问。

  我觉得爱情可复杂

  “而且我好像陷入了一种困境。我很想找出跟人相处方法论。比如像我一样矫情的人,要怎么把自己的任性控制成小作怡情,而不是大作伤身,当然这些还好,最要命的是,我太喜欢比较了,这个人跟上一个人比起来,怎么样,这个人想发脾气的时候,我脑子里闪回上一个的脸,然后提前感觉到难受了,我在想他是不是要像ex一样凶我了。”

  我做不到像第一次去爱一样爱人,我知道很多人都做不到。

  我们受自己在感情里的过去影响有多深,我们还没意识到。

  当然我知道你们会说,你们老早把前任的一切联系方式删了。我也知道大多数人不会在喝醉后打前任的电话。但我也知道,前任给你带来的对爱的认识,总是绵绵留存在脑海里,像傍晚时分散不去的沉沉雾气,叫人总觉得,该迎接感情的黑夜

  我说过我老是觉得跟我暧昧的人有10个备选,为什么,因为遇到过这样的人,过去的印记好难擦除——活到23岁愈发想要承认

  我想要拥有那种经过失败的爱,能将这种失败忘得一干二净能力。我发现真正被爱的女孩儿,都是有这种能力的,因为不跟过去拧巴,所以她们不会推开别人的好,不会把送过来的爱跟从前做比较然后感慨万千,她们从来不怕再次被爱,因为不怕这段爱再次失败。我么,心里太挂念着过去,以至于我的“此刻”,都似乎只能在过去的支配下行走。

  “像从来没被辜负过一样去爱”,这真的…我是做不到的,我觉得好难。

  但这是重要的,姐妹们。

  

  我就很后悔因为以前遇到过同时跟10个女孩暧昧的男孩就觉得每个男孩都是这样的,遇到想好好跟我在一起的,也觉得人家只是把我当备选,后来我才知道,因为表现实在漫不经心,人家也以为我把人家当备选了。

  有一次他问,“出来喝酒吗?”

  我说不喝。

  “知道啦,肯定有人陪你了。”他说。

  我根本没人陪啊。但我没向对方解释。我心里:“不是这样的”,但我没在对话框打下一个字。

  怎么讲,只能告诉自己,有些人就是你作跑的,或者也不是作,是你没有足够相信去面对,去迎接,你没让这颗心做好准备,你没跟过去彻彻底底告别,所以你其实不太配得到崭新的爱——这是对我自己说的。

  我最近有个感想是,相信,是很有力量东西你相信什么,往往什么就会真的发生,不是因为你要被好运庇佑,不是,是你相信一个东西的话,你会积极地得到它,想办法,如果一个东西出现,你首先给到的是怀疑,那最后往往得不到,因为在你怀疑的时候,你已经给出拒绝姿态了,那样的话,就算是带着接近的心,对方也会退却的。

  你带着很重的顾虑,不想交出真心,以为对方察觉不到,不是的,对方其实什么都知道。

  你自己都先这样了,我觉得对方也不会再多做努力的。

  你自己做出了懦弱选择,又怎么能指望对方付出更多的勇敢来打破你的选择呢。而如果你是在那种“但是我先给出爱可能会被辜负啊”的心态里,我觉得你还没为一段新的爱做好准备。

  ▼

  所以女孩们,步入下一段爱时,就把上一段爱的余味丢掉吧。

  用完全空杯的心态去爱。“不要给自己太多的经验,怀疑,参考,顾虑”,让自己最后成了对自己最想要得到的爱say no的人,你一直知道自己是需要爱的,对不对,那么,接受它。

  不要想太多,真的。

  写这么多,我只希望关注我的女孩儿都勇敢。

  不是说不勇敢就不值得被爱,是勇敢的你更容易得到你想要的爱,而且更容易始终拥抱它。

  有些东西可不是人人都能拥抱到的。

  END

  今日插图 |《影子大地

  你可能还想看:

  不被爱是什么感觉

  关于21岁后的爱情是什么样子

  谈恋爱其实比单身累累累累累多了

  生活费2000,该给另一半发520的红包吗?

  跟我男朋友好笑的一次吵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