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焦“零点”-硬笔书法课堂:书韵流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聚焦“零点”-硬笔书法课堂:书韵流香

2019-07-23 10:24:25 作者:小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2日,“零点”社会实践队在谢鸡一中第九天希望同学们的课堂增添不一样色彩老师开设了硬笔书法课。

  硬笔书法是书法艺术中的一种,与毛笔不同,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练习是一位好老师,它总不会让努力落空。好的硬笔不是一蹴而就的,积年累月的练习,恒心毅力才是学成的关键。老师希望通过一堂四十五分钟的书法课能让同学们爱上书法,对书法的兴趣萌芽心中。

聚焦“零点”-硬笔书法课堂:书韵流香

  课堂伊始,老师刘天昊讲解了写硬笔书法的技巧,并在黑板演示了几个字“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接下来就要靠同学们自由发挥了。

  硬笔课堂,动笔练习才是真道理。刘天昊老师将纸张分发给同学们,要求选择自己喜欢文字来临摹。安静课室,沙沙的写字声,每位同学都在专注地临摹着;认真写出一撇一捺,希望写出力透纸背刚劲有力字迹;花上比平时慢十几倍的速度,将耐心用到极致,一字一字地吐出来。待到写完,迫不及待地举起手期待老师的点评

  老师虽未细讲,从临摹的过程中便可感受到书法的魅力。不细究每位同学作品存在问题培养兴趣,陶冶情操,这是老师希望达到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