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漆”实践队文艺汇演实现孩子心中的舞台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童漆”实践队文艺汇演实现孩子心中的舞台梦

2019-07-25 16:16:59 作者:赵天晓 来源:赵天晓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4日上午,童漆社会实践队在坡头区官渡镇马劳地小学开展主题为“童心飞扬,梦想起航”的文艺汇演,为为期10天的三下乡文化支教调研活动画上圆满句号。马劳地小学黄校长部分教师、童漆实践全员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汇演。

  文艺汇演伊始,马劳地小学黄校长和童漆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队长王洛瑶上台进行简短发言。黄校长介绍完小学基本情况之后,对童漆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童漆为马劳地小学带来宝贵知识新鲜血液,为学生和村民带来幸福感祝愿三下乡支教活动圆满完成。”队长王洛瑶表示感谢马劳地小学给童漆一个机会平台磨练意志增长经验,并对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童漆”实践队文艺汇演实现孩子心中的舞台梦

  随即汇演正式开始歌曲舞蹈武术朗诵节目一一上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队员谢裕林和江达华弹唱的《平凡之路》作为开场曲,带领观众进入歌声中;低年级合唱《好宝宝》、《小苹果》和《我原意平凡的陪在你身边》,稚嫩的歌音打动了观众,现场不少观众跟唱了起来;英文歌《Firefly》和《虫儿飞》旋律优美欢快洒脱洗涤着观众的心灵;《燃烧起来》全健排舞与观众一起燃烧卡路里,将汇演推向高潮;五六年级男生的武术表演更是赢得阵阵喝彩,表演者动作沉稳有力拳脚敏捷,一拳一踢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淋漓尽致;《童年》的演唱将观众带回充满童真欢乐的童年;伴着沉重曲调的《少年中国说》朗诵震撼人的心灵,让人精神振奋;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诉说着祖国的和平强大,充满着对祖国的自豪孩子们多次的排练,无数汗水结晶,都在这一刻完美地展现在舞台上。

  最为活跃环节是有奖竞答,支持提问,观众举手抢答。问题各式各样,包含了地理、防震防火常识诗词书法数学英语等方面,学生积极抢答,被问及世界最高山脉时,很多学生的答案都是珠穆朗玛峰,最后由一个小女孩自信响亮声音答出正确答案喜马拉雅山脉,引得众人赞赏

  “看到孩子高兴,我们家长也就放心了,看到他能勇敢地站在舞台上表演,我心里很激动。”一个家长兴奋地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