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的气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离别的气息

2019-07-24 15:42:22 作者:廖海媚 来源:逐光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离别的气息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的第八天,也是我们支教生活倒数第五天。

  可是我们原定的第二课堂教学任务还没有完成,小朋友们也从一开始新奇好学,到现在觉得无聊,经常开小差,剩下三天的排练时间,时间有点紧张,让我们的队员莫名担心。下午我就跟小朋友们说,今天是我们学习的第八天了,也就是说,除去今天,我们只剩下三天的排练时间了,老师们都很珍惜大家一起学习的时间,希望大家也能好好珍惜,真的能在课程结束时候学到东西校长家长有个交代。等我说完这句话我发现有几个小朋友表现得有些伤感,让我有点不忍心。在接下来的练习中,小朋友们比较认真了,可能是真的知道时间短了,想学好东西,或者是真的珍惜我们在一起学习的短暂机会了,又或者是害怕文艺汇演那天的出糗吧,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但结果是我们想要的,我很欣慰。这件事让我明白,其实小朋友真的很懂事,只要你好好跟他们讲道理,从他们的角度出发,以他们能够接受语气,他们会很听话,很配合你的。

  想到只剩下几天了确实是有些不舍的,那一张张天真笑脸,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神,那一句句甜蜜话语,都让我不舍。嗅到了离别气息,染上了离别的伤感。愿一切都好。

  文字:逐光实践队廖海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的气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