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实安全教育,保护人身安全——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落实安全教育,保护人身安全——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

2019-07-25 17:46:13 作者:you?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7月19日下午,在化州市合江镇第二中心小学,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支教队员东给三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课上陈润东老师精心准备以小见大,通过身边的实事同学们意识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在老师提问时候,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将生活上,网络上所知道安全问题向同学们分享,“在走过斑马线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不能追逐打闹。”“手湿不能摸电器开关。”“不在暴雨天靠近电线杆。”同学们通过交流自己掌握的安全知识,加深对于安全教育的认识。陈润东不仅通过说课的方式进行教学,还进行了现场演示。“当我们在人流密集地方摔倒了,我们要贴住墙壁双手护头,免得发生踩踏”,陈润东老师认真地示范着,教学生们如何保护自己,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听着,并积极跟着老师进行操练。

落实安全教育,保护人身安全——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

  陈老师认为:安全教育在学校课程必不可少,只有掌握了这些内容才能进一步提高每一位孩子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时刻绷紧头脑中安全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通过这节课,让孩子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意识的薄弱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孩子们也说,通过这节课自己的收获巨大了解到了自己在生活中潜在的危险,以后一定会小心避开这些潜在的危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