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法传情意——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纪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法传情意——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纪实

2019-07-25 17:42:46 作者:you?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炎炎夏日,万里晴空,二年级小朋友迎来了他们第一节书法课,尽管他们对书法还是很陌生,只知道学习书法可以把自己的字写得很漂亮。我是他们的书法老师,虽然之前还没有给他们上过课,但是在日常的交流中,我和小朋友们已经比较熟悉了。

  第一节书法课,我的课前准备十分充足。我不仅提前熟悉教学ppt,还在上课前练习了要教的粉笔字,争取上课时写得更好。

书法传情意——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纪实

  “同学们,现在开始上书法课,起立!”话音刚落,小朋友整齐地站了起来,还有一声整齐洪亮的“老师好!”。我心中感到一丝喜悦感觉自己也是一位真正的老师了!接着我开始了我的教学,我一边用粉笔写着端正的汉字,一边讲解汉字的写法。每写完一个汉字,我都能听到小朋友们的感叹声,看完我的书写,他们拿起铅笔,开始写字,课堂上也有悄悄讨论写字的说话声。“老师,这个字我不会写”一位小女孩举着小手,向我投来期待目光。我轻轻走到她的座位旁,她的小手握着铅笔,我的大手握着她的小手,笑着说:“来,我教你写这个字!先轻轻一点,再……”笔尖仿佛随着我的声音运动,提笔、运笔、收笔,一个漂亮的“永”字完整的躺在书法纸上。她高兴地说:“老师,这个字我会写了!”“好的,你真棒!”我摸了摸她的头,转身去看看其他小朋友的写字情况,有的小朋友写得有模有样,有的小朋友却写得歪歪扭扭,但他们认真写字的样子十分可爱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我的第一节书法课画上了句号,可是小朋友还在书法纸上写着汉字,还有的小朋友问我这个字怎么写更好看。我笑着说:“你们先回家好好练习,我下节课再教你写,好不好?”他们认真地点了点头,收拾书包,跑出了教室

  总而言之,我的第一节书法课还是上得比较成功的。第一,我课堂上写的汉字比练习的好看;第二,课堂气氛比较活跃,小朋友虽然有点吵闹,但是也会认真写字。我也感受到了当一名老师的责任与喜悦,看到小朋友们能在我的课堂上有所收获,我很欣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继续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