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假蒲公英三下乡心得99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暑假蒲公英三下乡心得998

2019-07-23 21:40:55 作者:子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假蒲公英三下乡心得998

  2019年7月23日 外出调研九天

  又是一日早晨,整个世界都是清清亮亮的,阳光透过淡淡的雾气照射到黎明小学里面,孩子们背着书包,互相追逐嬉戏开始了他们也是我们这些小老师的新的一天。今天是书记和各位老师过来小学探望我们这些岭师学子日子,本来预计是两点半到达的,结果我在吃完中午饭时候知道他们即将从山头小学那边出发过来我们这里了。为此队长他们召集我们整队人行动起来,打扫好整栋教学楼卫生,务必给书记和老师们留下一个良好印象。在一番收拾整理之后,书记和老师们来到了黎明小学。期间书记在走访过程经过我们的宿舍,由于我们是住在教室里,床是很简陋的,由课桌拼起来的,书记表示了他的担忧:我们可能会在睡觉时从床上摔下去,其实环境这些没那么重要。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对我们而言不过是一个“苦其心志”的过程,所经受的磨难终究会有收获,不负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的三下乡之旅会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2019年7月23日 外出调研第九天

  又是一日早晨,整个世界都是清清亮亮的,阳光透过淡淡的雾气照射到黎明小学里面,孩子们背着书包,互相追逐嬉戏,开始了他们也是我们这些小老师的新的一天。今天是书记和各位老师过来小学探望我们这些岭师学子的日子,本来预计是两点半到达的,结果我在吃完中午饭的时候才知道他们即将从山头小学那边出发过来我们这里了。为此,队长他们召集我们整队人行动起来,打扫好整栋教学楼的卫生,务必给书记和老师们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在一番收拾整理之后,书记和老师们来到了黎明小学。期间书记在走访的过程中经过我们的宿舍,由于我们是住在教室里,床是很简陋的,由课桌拼起来的,书记表示了他的担忧:我们可能会在睡觉时从床上摔下去,其实环境这些没那么重要。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对我们而言不过是一个“苦其心志”的过程,所经受的磨难终究会有收获,不负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的三下乡之旅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