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成长,一次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次成长,一次进步

2019-07-26 02:36:20 作者:星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次成长,一次进步

  今天是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 带着期待好奇心情经过长达三个小时车程我们成功抵达下洋镇中心小学。舟车劳顿之后的第一顿饭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甚至可以说是有一点“寒碜”

  首先开始的是招生活动, 招生主要以校内摊位招生、校外宣传以及微信群转发三种方式。刚开始,校内招生并没有吸引足够多的生源,于是我加入小分队,到大街上进行招生。我们在菜市场里挨家挨户地询问是否有适龄的小孩家长们都十分热心,非常希望孩子们能在暑假学习知识,度过充实的假期。很快,我们就顺利招够了学生。在这期间,小朋友冲着我喊“老师好”,家长和我说了一次有一次的“谢谢”。让我觉得,三下乡有了真正的意义。我在三下乡队伍里面担任班主任这个角色,在接到我的学生之后,我深深的被这一群天真无邪孩子感动了。我和他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班委选举班会解读等活动,我们的队伍还给小朋友准备了小小的见面礼。看到他们的笑容,我的心顿时融化了,而我,增加坚持到底的勇气

  第一天的忐忑不适,使自己变得有些许焦燥与不安,但也很愉快的度过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一天。第二天一早醒来就发现小朋友与家长早早的在学校门口等待报名,我想 ,他们的热情也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鼓励

  三下乡是一场艰苦却极有意义的活动,让我能成长一次,进步一次。期待未来十天的支教内容。很累但很充实,我会继续努力的。

  撰稿/谭慧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