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得4——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纪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得4——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纪实

2019-07-26 17:40:27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后勤工作,给我的感觉就是热、累。在别人还在沉浸在梦乡里,后勤组组员就要起床去饭堂早餐准备好,等着队员吃早餐。七点半过后,阳光愈来愈猛烈,后勤组组员却要着手准备出去买菜。由于菜每天的价格都会变动,如果价格升高,昨晚讨论好菜的样式就要改动,组员们又要考虑今天吃什么。还有个方法就是与老板讨价还价请求老板能不能便宜点。与老板讨价还价也是对后勤组组员的一个考验。总之为了节省经费,组员们可是绞尽脑汁。因为要准备队伍一天的伙食,所以需要买的菜的量比较大,同时组员们将食材运回饭堂也比较辛苦。回到学校后,有些要上课的组员就没有什么时间休息了。

心得4——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纪实

  学生放学回家后,大多数队员是比较空闲的。但是后勤组组员还要去饭堂准备午餐晚餐、洗洗菜、切切菜……也许这些描述简单,在别人看来可能容易,但是实际上做起来却是枯燥繁琐的。现在是夏天,饭堂煮饭的同时煮饭用的仪器也在放热,这使得饭堂是闷热的。把一顿饭做好后,组员都是汗流浃背的。队员们吃完饭后,后勤组组员还要留下来打扫卫生。他们往往都是来得最早走得最迟。在别人看来,他们是后勤组,这些本来就是他们份内工作。但是,我们是一个团体,虽要分工明确,但是有时也要互帮互助。况且后勤组与其他组相比,他们干的是体力活。我希望各组能够互相理解,除了做好自己工作之外,也要懂得主动去帮别人,只有这样,队员们才感受到别人的温暖,整个队伍才会变得更加团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