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新——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纪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创新——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纪实

2019-07-26 16:21:50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术课不仅仅教学生们如何画画,它更大的意义在于可以让学生积累视觉触觉和其他感官经验提高感知能力形象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让同学们提高动手能力,在画画的过程中不断去激发个人想象力,进而进一步提高个人创新和创造的能力,最终成为一个懂得美的艺术并会欣赏美的人。

  在今天美术课上,老师教同学们画蝴蝶,同学们很认真地听老师讲解画画的步骤,然后很认真地在自己画纸上画出图案,尽管老师事先已经告诉同学们怎么去画,但我下去看同学们画画的情况时,我发现一个小朋友给小蝴蝶添上一双眼睛,我觉得挺奇怪的,心想:“他是不是画错了?我们平时画蝴蝶时都不会把它的眼睛画出来的,老师也没提及到蝴蝶眼睛的问题,但那个小朋友不仅把它的眼睛画出来,还把它画的那么明显。”我去指出了他的错误,但他并没有去改,当我再去看的时候,那眼睛还在。我感到挺震惊的。这个小孩并不完完全全地按照老师的步骤去画蝴蝶,相反,他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可以坚持自己的想法,即使是老师也无法改变他的想法,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因为这个孩子敢于挑战权威,勇于创新。

创新——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纪实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过于遵守权威,认为权威就是对的,不会有错。但是世界是相对,没有什么是绝对静止不变的,这就要求我们因时而变,因势而变,学会去创新和敢于挑战权威,而不要一成不变。创新很重要。因为创新,我们可以实现把偌大的地球变成一个小小的地球村梦想;也可以实现不出家门便可知晓天下事的心愿;也可以实现登上月球愿望青少年祖国未来栋梁,也是祖国将来的希望,因此,我们要注重培养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在教学上要敢于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在课堂上,注意引导同学们去思考提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单纯地给他们灌输知识,并鼓励他们主动探寻知识的奥秘

  不管是美术课还是其他课程,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都应该注重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性思维,这样不仅可以让学生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将来,也可以为国家培养创新型的人才,从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