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以释怀的那份情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难以释怀的那份情感

2019-07-26 20:36:44 作者:郑惠君 来源:岭师晴天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难以释怀的那份情感

  原本以为,离别的今日可以开开心心地拖着行李箱走出校门,走下长坡,踏上归途。但这一切都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早上醒来,便看到很多孩子已守在校门外,是啊,他们知道今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是想过来和我们道别的吧。我这么一想,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我一直让自己不看这些可爱孩子们,因为我不想那么悲伤,我不想掉眼泪。本来是不让这些孩子进来的,但由于其他原因,还是开门让他们进来了,热闹欢快、离别、感伤也就由此开始了。

  和孩子们玩耍的最后两个小时,仿佛自己也变回了孩子。

  终于要踏上归途时,孩子们刚开始是笑着帮忙拿行李、和我们道别。但是,当我们真正上车,和他们挥手告别时,谁也忍不住了!泪水尽情地往下流,仿佛已把这十天来隐藏的所有情绪爆发出来了!何止我们,许多孩子早已哭得眼眶红红,其实我们都一样,难以掩饰这份不舍之情,还有很多话没办法说出口,那就让眼泪去诉说吧。

  上了车,我仍然无法平复我的心情,看着窗外在不断向我们挥手的孩子,这十天的回忆都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他们的脸庞,他们的话语,他们的哭,他们的笑,此时此刻都在我的脑海里,无法抹去。

  我知道,我们在这十天的支教中带给孩子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教给了他们很多新知识,而且我们之间培养深厚感情,不只是像师生之间的情谊,更像是朋友之间的友谊。我真的希望这样孩子们都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成长,也希望他们能够认认真学习,成为比我们还要优秀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