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国楼,爱国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国楼,爱国情

2022-04-09 03:31:04 作者:邱诗媚 罗丽华 胡潇慧 来源:邱诗媚 罗丽华 胡潇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国楼,爱国情

  官渡镇有着深厚革命历史文化,镇上有红色文化展馆,并致力于打造红色文化节。官渡中学紧跟政府步伐,在校内有一栋黄色小楼——爱国楼,里面包含中共湛江近代发展的详细历史,官渡中学开展红色文化工作的具体记录。真正将爱国情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每一步。

  在爱国楼的一楼是校党委办公室,用于行政办公,二楼是美术室,里面是素描与水粉的作品展示。用眼睛发现美,用双手创造美,在美术室内,有一幅作品——星野图,大气磅礴,陶冶情操,让参观者用更庄重的态度去对待历史。

  移步三楼,到达历史展览室,室内为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时间长度为一九二一年至二零一三年。内容共分为三编,第一编烽火岁月,一九二一年至一九四九年;第二编艰辛创业,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七八年;第三编改革开放,一九七八年至二零一三年。此展室于二零一四年建成至今,由中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坡头区委党史研究室、湛江市官渡中学共同主办,目前仍在收集并记录各种发展历史,也会在后续的时间完善新增添的资料。

  每一个节点,都是中国发展的重大转折点。在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现兴业路76号)开幕。一九四九年,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开启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一九七八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作出了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历史是后人在进步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面镜子。每个国家、每个朝代在发展过程中都有可能会出现方针决策的失误,而通过了解历史、反思历史,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出现类似的错误,跨越历史上那些已经出现过的大坑,或尽可能快地切实地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国家社会的稳定。

  作为生活在这个美好新时代的我们,必须要谨记历史的教诲,继往开来,为更美好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

  邱诗媚 罗丽华 胡潇慧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国楼,爱国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