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同心所向,齐心而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心所向,齐心而至

2019-07-27 19:00:18 作者:伍俐姗 来源:伍俐姗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同心所向,齐心而至

  同心所向,齐心而至

  7月21日晚上,“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酒店开了下乡调研的最后一次会议,这次会议与以往有所不同,以往开会都是总结当天的各个小组成果反思各自的优点不足安排第二天的行程;然而,这晚的会议更多的是煽情

  令我最感动难忘的是最后一个环节队员纸盒里抽出另一名队员的名字对他拍彩虹屁。抽到我名字的是一位下乡过程与我基本没什么交流女生,甚至我与她都没有加到微信好友。我以为是一位最陌生队友抽到了我,对我说不出什么感觉。没有想到,她从这学期开始对我的点点滴滴有一定的关注。在体育舞蹈班就认识了我,也还记得下乡第一天我给坐在角落的她夹了菜……相比之下,我是下乡第两三天才知道这位女生叫什么,我感到很惭愧

  从这开始,我觉得自己必要多对身边真善美事情留心。

  为调研雁中村特色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7月18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梅州市雁洋镇雁中村村委会了解雁洋镇的经济及发展情况,并对村委干部李佳媚同志进行采访。我们了解到了雁洋镇的经济收入来源市场经营情况等,为调研梅州市梅县区雁中村特色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干部的解说,队员们了解到了雁洋镇的主要收入是柚子,有沙田柚,蜜柚,红柚之类的。这些柚子的贩卖情况,一般是由水果老板收够,水果店老板收购价格比较低,但收购的数量多,适合种植面积大的村民;一般数量不是很多的,一吨左右的农民,会选择网络销售,但网络销售还需考虑快递经费,网络销售的价格会比水果店老板收的高。

  雁洋镇另一个主要收入来源是红色文化旅游,旅游带动了雁洋镇的餐饮酒店民宿发展。在旅游这一方面要求旅游景点保留客家元素规定这边的楼房包括阁楼在内最高只能建三层半,如果建的三层半更高,就属于违章建筑,要被拆掉。屋檐全部是人工制作的,精美大地保留了客家元素。

  通过与雁中村村委会干部的交谈,我们了解到了梅州市雁洋镇的特色产业主要是沙田柚和红色文化旅游两个方面。为此调研组成员以此为中心设置了一份梅州特色产业带动百姓生活富裕调查问卷开展系列的调研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