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用这3种语气说话的人,可别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常用这3种语气说话的人,可别有你

2019-07-27 07:45:18 作者:房国晨 房老师带你学沟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常用这3种语气说话的人,可别有你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编撰的第 911 篇文章

  出差到山城培训课程结束之后,约了几年没有见过面的同学,晚上到一家咖啡馆坐坐。

  暖暖柔柔的灯光,如丝如缕的音乐,时浓时淡的咖啡香气,让不大的空间和谐曼妙

  两个年轻人走了进来,坐到我身后的空位上。

  “快说,喝点什么?”

  男士女士

  “我在想,是不是选一杯手冲,选花香的还是干果香的呢?”

  女士像是在回答问题,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就喝个咖啡怎么这么多说道,这么磨叽。”

  男士的话,听着有些刺耳

  女士欲言又止。

  “唉呀,能不能快点呀?到底要喝什么,说呀!”

  男士的话音刚落,女士迅速起身,走出门去。

  “你这哪来的脾气呢?”

  男士边说边追了出去。

  看着男士出去时的样子,我和同学相视一笑。

  人的情商时候通过说话的语气就能表现出来,说话的语气本身就是表达重要组织部分。说话的语气,会直接影响沟通效果。像刚才那位男士,以那样的语气说话,女士还能平心静气地选咖啡就怪了。

  如果是在工作中,人人都处于比较敏感状态,说话的语气就更重要了。话锋稍微不对,就有可能引起别人的误会,就有可能招致别人的反感。这一点可不是危言耸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常用以下三种语气说话的人情商不会高,人际关系更不会好。

  一是嫌弃不耐烦的语气。也许里面包含的情绪有时候不是说话的人刻意的,而是自然而然带出来的,但是这样的语气会激怒别人。在细节上可能自己很难发现,但最容易让别人察觉。所以有时候当你跟对方说着说着,对方的情绪就不太对劲儿的时候,很有可能就是你的这种情绪或者说话的语气影响了对方。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应该赶紧的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或者主动询问一下对方的情况,就是不能让对方对你的误会越来越深,以免影响了你们之间的交往

  二是轻视尊重的语气。时刻要记住,自己也不会比别人强多少。况且,不管自己比别人强多少,都不应该在交流沟通的时候,在语气上看不上对方,这样很容易引发对方情绪上的不满。而且难道你就真的比别人强吗?即便你某一方面比别人强也不能这么看不起人呀,那在你比别人弱的地方,你能怎么着呢?如果你的语气中含有小看人和不尊重人的成分,很有可能就会引起对方对你的反感,而且这种反感的范围会越来越大,就是讨厌你的人会越来越多。

  三是冷漠不搭理的语气。交往不顺常常都是源于这种情形:可能是性格原因,或者是自己太高傲的原因,没有意识人际关系对自己的重要性,觉得自己一个人就可以了,说起话来爱搭理不搭理的。其实职场上并不是这样的,纵使你一个人可以干十个人的活,也总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在跟别人说话上表现出冷漠不搭理的语气,肯定对你人际关系是没有好处的。

  因为语气而让人对自己不友善,不管自己是不是有意的,都是活该的。千万别因为对自己说话的语气满不在乎,无形中给对方造成了不必要伤害,也为自己带来难以解决麻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