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三种话,烂在肚子里也不能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三种话,烂在肚子里也不能说

2019-07-28 07:00:06 作者:房国晨 房老师带你学沟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有三种话,烂在肚子里也不能说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编撰的第 912 篇文章

  学生小周从操作一线调到办公室工作,发来信息问:

  “老师,我调到办公室工作后,经常和领导交道,我特别知道,和领导相处,哪些话是不该说的呢?”

  如果你跟领导相处,不知道有些话该不该说的时候,我给你的建议是,最好不要随随便便地说。因为当你有这种感觉时,就是你的第六感在起作用

  千万别不信邪,这在职场上是特别灵验的。一旦被自己遇到,如果你没有深思熟虑,随随便便地说了,就一定会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后果

  那么,有哪些话跟领导相处的时候是不能说的呢?我觉得最起码有以下三种:

  一是对领导真实看法

  不要以为领导满不在乎认真起来让你害怕。有时候领导会特意问你,关于你对他的看法,而且有时候表现得特别诚恳

  如果你要发表意见的话,千万不要被他的诚恳给迷惑了,因为这是领导为了想获得你真实的想法而使的计策,所以要是你把自己内心的想法一五一十地说出来了,就中了领导的圈套了。所以呀,关于对领导的想法,话要说得圆滑一些,不要过于实在,但也不要过去的阿谀奉承!我在以前的推文中曾经讲过具体模型

  具体时间+典型细节+正向感受+正向感受的延展。

  二是对同事不满牢骚

  当你跟领导单独相处的时候,不管是领导提起的,还是你主动要提起的,对于同事不满的牢骚,千万不要去说。如果你和领导抱怨同事,不但领导会嫌你心眼小,同事还会找你麻烦。虽然领导对同事私下里的信息特别感兴趣,但你的这种幸灾乐祸行为会让领导反感的。

  领导肯定会想,指不定你在背后怎么说他呢?如果被你说的同事,在以后的工作中知道你曾在领导面前那么说他的坏话,你觉得你们之间的关系会不出一点问题吗?

  三是对问题欠妥的考虑

  有时候,有的朋友在跟领导相处的时候特别尴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为了缓解这种尴尬,他们可能就会生硬地提起一些问题,自然就会提起一些欠考虑的问题。越说越容易让领导怀疑,觉得你能力有问题。本来你是想缓解尴尬的气氛的,但到最后却被领导怀疑你能力有问题。这是不是令人比尴尬更尴尬的事情了呢?欠考虑的问题,容易引起领导不满的问题,所以还是不要提起的好。

  有些人因不知道跟领导怎么相处而郁闷,有些人因跟领导相处得过密而欣喜。其实这在人际交往上都属于正常情况,不能够因为自己的现状而对自己失去信心,尤其是在跟领导相处上。只要你注意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然后再让自己跟领导相处的过程当中表现得积极一些,相处就不会变得那么难,那么生硬了。

  上面所列举的三种话最好还是不要随随便便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