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

2019-07-29 17:46:12 作者:星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

  虽然以前也当过小老师,但觉得这次的三下乡之旅给了我更多不一样体验。身为副队的我,要兼顾的东西真的很多:队员安全教学质量、队员的生活质量、学生的接送和安全问题等。所以,许多工作上的细则都要考虑到。

  我每天的工作都要接送学生上下学,跟他们聊聊天,听着他们讲述自己的生活梦想,真的像一个老阿姨那样,感到很欣慰。还记得当时送一个学生回家,天色有点晚,环境偏僻,还经过一片小树林,当时真的很害怕,但最后因为要对学生的安全负责,所以坚持把学生送回了家。

  然而,计划总是跟不上变化,还是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比如:一位学生在上课的时候发烧了,学生没有跟我们说明自身的情况,我们也不知道,所以那个学生就发烧到了40度。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感到很自责,也很害怕——万一学生真的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办啊?我忽然意识自己做得可能不够细致,自己还有很多要注意地方。无论多么忙,都要抽空去训班,去看看学生的情况。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跟学生成为朋友,让他们把更多的心事跟自己说,这样的话,学生如果有什么事,会第一时间告诉你,而不是因为畏惧你而选择自己隐忍。

  这次三下乡之旅,真的让我的自身许多方面得到了提高,让我学会做事要“耳听六路,眼观八方”,把工作落到实处,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一个负责的人。

  撰稿/罗洁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