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理收纳绝不是简单的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整理收纳绝不是简单的仍!

2019-07-29 17:45:17 作者:衣橱整理师邓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收纳是一门学问需要技巧+决心才能有限空间里找平衡,日常的收纳整理是为了更高效利用空间,提高居住环境提升时间效率,打造井然有序的居住空间。所以收纳不是简单的存放物品,而是为了高效率的使用物品。

  那么怎样才能高效率呢?当然就是将毫无价值杂物都"扔掉"。

整理收纳绝不是简单的仍!

  我们整理时一定要把所有的衣物都集中在一起,这样才能对他们有个整体感知,当我们把衣物堆在一起时会有非常震撼效果,你会发现,原来我这么多衣服包包

  在这样对比之下,你就可以很轻易的在众多衣物中挑出对自己不再有价值部分,做出正确断舍离,之后再将所有衣物分类比如外套、T 恤、裙子裤子、包包等,这样我们可以很快的意识到,哪些类型的衣物太多了,我们就可以挑选出一些明显多余重复的衣物进行第二轮断舍离,除了衣物日常家里的其他区域物品,也可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挑选,只留下最需要和最实用的。

  “断舍离”的根源还是要下定决心,停止盲目的买买买,“断”即不购买不需要的东西; “舍”即舍弃多余没用的东西; “离”即脱离对物质迷恋

  在对某件东西涌起强烈购买欲望时候,请先问自己三个问题:1、家里是否有位置摆放?2、是否已有同类型物品?3、是否真的无可代替?

  当然,精简物品并不是一味追求“空无一物”极致简约可能产生新的焦虑。要在有限的空间里寻找人与物品的平衡,创造属于自己适度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