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爱无疆 严冬有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爱无疆 严冬有情

2019-07-29 19:34:0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爱无疆 严冬有情

  2018年1月27日,周六,是休息日,下午开始飘雪,这次的天气预报还真准。由于气温比较低,雪花晶莹剔透,一片一片挺大的,落在绿篱上显得格外耀眼。第二天醒来,看看窗外白雪皑皑,我想到学校去看看,一是决定明天是否能让学生到校,二是校园积雪是否需要组织人清扫。到了八点多,德育主任李继斌在干部群发了几张图片,一个消息:“雪快扫完了,天冷路滑,同志们不用来校了。”“校园北面水泥地面清扫基本完毕,留着操场上的让孩子们玩耍。”刘统胜、陈铭、张德宝、黄德峰、姚丽丽、郭平、张雯、王浩等,领导干部们纷纷点赞,并道辛苦

  我给妻子说,到学校去看看,她虽然不理解,但是也习惯了。我必须要到学校看看,顺便查看一下路况和学校周边情况。我和领导干部有一个约定,下雪之后的首要任务是,一定要清扫校园内的积雪,就算是休息日也要组织人员到校扫雪。李继斌的举动大家回复,让我心里感到欣慰,尤其是在双休日和没有组织的情况下,就主动清扫了校园内的积雪,大家看到消息就积极点赞和道谢,说明大家的安全意识责任心都是到位的。安全是天,不是一句空话,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地开车,一直是2档前进。终于到学校了,李继斌和值班的门卫师傅告诉我,雪很好扫,我当面感谢表扬了他们,并补拍了一张他们扫雪的照片天真冷,我的手机没照几张相就自动关机了,我只好到办公室充电。不多会儿,陈铭校长也来到了学校。据徐师傅介绍,王浩校长和黄德峰主任打电话询问,说是如果需要就到校,徐师傅告诉他们已经扫得差不多了,不必来学校了,天冷路滑。

  傍晚,我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图文:“大爱无疆寒冬暖阳——向今天早上在学校打扫校园内积雪的李继斌徐师傅等同志致敬!虽然是双休日,依然及时清扫积雪,为明天学生到校做好准备。”图片是我拍的照片,有扫雪的,扫完后的校园和校园雪景。收到了27人点赞,6个评论。市教育局思政科张建广科长评论道:“继彬德艺双馨,是青年教师榜样,为继彬点赞!”我记录下这个细节,也是表达对张科长的感激之情。

  今天早上,一到校,我就再一次巡视校园。蒋庆安和黄德峰等在校门口执勤,刘统胜到学校幼儿园门口结冰的地方撒盐,陈铭、陈荣雷在清除没有化完的积雪,我帮助他们用铁锨清理。我又到教学楼前后和幼儿园查看一番,建议他们把落水管附近结冰的地方撒上盐。他们立即采取行动。

  还有一件事值得一提,鲁大芳发现一楼厕所门口,有学生的呕吐物,立即清除,防止滑到学生。老师们的爱心责任心真是值得敬佩。一切就绪,回到办公室,我把这一切记录下来。

  爱满天下!这是校园内升旗台上的四个鎏金大字,是我校张德宝校长手书,是陶行知先生名言,更是我校教师的师德之魂。我们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言行,践行着我们的人生理想诺言。“读书养正,立己达人”是我校的校训,正言、正念、正行,是我们对于养正的理解。“爱与责任”不正是我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来的正念吗?大爱无疆,重在躬行;爱满天下,行在足下。这便是我校生活教育追求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爱无疆 严冬有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