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谎,有时也可以成为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谎,有时也可以成为习惯

2019-07-30 16:51:0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童时候,有些谎言并没有欺骗目的,有时仅仅是随口而出,说出的谎话比与实际相符的话未必后果就好些,有些也是大同小异。说谎话的原因,只是因为说话不过脑子,冲口而出,不管是否与实际相符。孩童年幼,尚可宽容,但也需加以引导

  渐渐长大后,有时为了躲避惩罚,有时为了虚荣,说谎话已经有了目的性。若是仍未以制止,未能引起注意。在一而再再而三之后,不知不觉就成了一种习惯

说谎,有时也可以成为习惯

  身边不乏这样的人,说出的话与实际相差甚远,以至于有人偷偷抨击:“这个人的话,打个二折就足矣。”那么,余下的八成的话,就是与实际不符的话,有时虽然因为不忍,没有称之为谎话,但在大家的眼里,起码是“瞎话”,瞎编的话。

  话,说得漂亮不漂亮是一回事情商高的人往往说得委婉、动听,但绝对与谎话不沾边。习惯于说谎的人,起码做事踏实存在应付的心态,以至于自己谎话连篇仍没觉察,习惯成自然,每天都活在一种“忽悠人”的状态

  明明拖拖拉拉,一直未出门,当对方打来电话时,很坦然说:“我已出门了,在半途中。”然后迟到的时候,也很坦然说:“路上堵车呀。”脸不红心不跳,总是那么坦然,因为已经习以为常了。

  明明没有做的事,却很坦然告诉对方:“早做了。”若是对方没有跟踪或已跟踪碍于面子没有戳穿时,事情也就过去。若是对方表明真相,也是坦然一笑:“哦,是那天突发怎样怎样一件事造成的,或者,是因为一场意外我才疏忽了,对不起。”凭空说“已做”,再凭空说“意外”。

  这样的事真的不少,接触多了之后,尽管不会上纲上线说是“骗子”,但起码可以评价:“这个人不靠谱。”

  所以,不要任由自身的个别劣性作怪,不要将随意说谎看成不足轻重的事情。说谎,有时也可以成为习惯。当说谎成为习惯,自己的形象也就大打折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