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在批评中成长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批评中成长进步

2019-07-29 13:18:24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批评中成长进步

  在批评中成长进

  在部队工作时,有次单位组织野外驻训,那是万人千车在原野上快速机动。按照指挥部导调组发出的指令需要规定时间内到达指点地点一路上行车速度非常快,一个连队有几台车,严格的考验驾驶员驾驶技术,连队的小张是二年兵,年纪青、资历浅,开车技术很一般,在一个转弯处时,方向把控适当,导致右后车轮侧滑,车辆打了几个转转,被拉下路基。最后被挨一个行政警告处分结果。单位的整体建设也因为这件事情几年内都翻不过身来。

  人的成长是在不断明事理、正视不足,改掉不足,逐渐完善过程中。小批评小进步,大批评大进步,不批评就没有进步。

  自己认识不足,就加以改正。自己能够发现的不足,这是小问题,也是自己对自己的小批评。如果连队的小张平时意识到自己驾驶技术的不足,苦练驾驶技术和本领,练就过硬的驾驶技术,就不会出现车辆侧滑的重大事故。能够自己认识到的问题,都可以有效矛盾和问题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如同治病,在生病初期已经用药症状轻,效果好,而且负面是最小的。

  他人指出的不足,就快速改正。他人指出的不足,说明问题已经有一定的火候,自己要认真反思,及时改掉。不管是这样还是那样的原因,我们要认清一个道理,没有人是完美的,缺点总是这样或是那样的方式存在。但是无关痛痒的,我们可以置之不理,但是一旦是在自己的工作或是生活中,被人指出来时,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因为是自己的不当行为,对他人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需要点醒那么一下子。在单位工作中,无论是同事还是领导,能够对自己指出一定的问题,在衷心感谢同时,更要快速改正问题。无论是性格上的,还是工作方式方法上的,还是能力素质上的,都要认真对待,逐步改正,达到自我完善和提高目的

  被强制执行的不足,要下苦功夫纠正。因为个人的不足,已经上升到用法律法规来强制执行时,要有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勇气来纠正。国家警察监狱来强制执行,处理的方式方法有警告到除名、最后到执行死刑的方式。到最后一步时,说明个人已经病入膏肓,非得要用猛药,去重苛,才能达到医治的效果。个人能够躬身反省,自我革新,这需要刀口向内,自我解剖,达到淬火重生可能。这也是个人在批评中改正最彻底,效果最明显的一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在批评中成长进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