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笑起来真好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们笑起来真好看

2019-07-30 18:06:20 作者:幸福红领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1日,是“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在培英实验学校开展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了!早晨的风吹过来是清爽的,给我们每个人都带来好心情!一个早上,每个班都在为今晚的教学成果汇演准备,一切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对于表演内容,我们老师并不担忧,因为那都是我们上课基本教过的,都是我们所熟悉的!真正令我们悬着心的是学生们上台表演的时候是否会紧张?是否会害怕忘记动作?……然而,在两次彩排时,我多次向你们提及:“别紧张哈,记得要笑哦……”有学生回答道:“老师,你说了很多次了耶,我们都没有紧张,反而是你在流汗的?”我苦笑了一下,想着可能是我多虑了吧,一直希望你们有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你们的家长看,所以过分紧张了?

你们笑起来真好看

  下午四点,老师们给小朋友们化妆。令人喜出望外的是,男生异常配合老师化妆,粉底眼影口红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要老师给他们上妆,完后还要老师给他们拍照留念,还要求和老师一起自拍是的,之前素颜孩子本就很可爱,化完妆后就更加精致了!晚上的表演,害怕学生们的笑容逐渐消失,一直在下面给你们录视频的我,一直在龇牙咧嘴提醒你们要面带笑容。你们可能都不知道,在舞台上展露笑脸的你们有一种魔力,会吸引大家一直盯着你们看而忘却了你们的表演。

  我们相识一场,注定要给对方留下一抹记忆更何况我们不是彼此匆匆的过客,而是拥有着完完整整的八天师生情谊朋友!八天以来,吼过,吐槽过但也被深深感动过,嬉闹过。我是第一次以班主任这样的身份来与你们这一群学生相处,我也曾彷徨过,担忧过。每当你们扰乱课堂,不听其她科任老师的话或者没有按时来上课,我都巴不得自己会分身术,可以一对一地跟着你们了,这样你们这些惹事的“小猴子”就不会那么容易毛毛躁躁了。想是那么想,可如若真的这样干了,相信你们也不再是真实的你们了。很多道理你们都懂,可能就是听太多,有点忠言逆耳了吧。以至于,我们也只能潜移默化言传身教或者偶尔来一次苦口婆心的聊天了。

  与你们相处的时间越长,我们了解的越深。课上的你们都是些跳上窜下的“顽皮蛋”;而课下却都是一只只贴心可爱的“小棉袄”。无论是课后兴冲冲地拿起扫帚帮老师清理校园落叶的你们,还是晚上嬉皮笑脸地给老师们拿来大树菠萝尝鲜的你们,抑或是担忧老师太忙碌上课没精神,蹑手蹑脚地靠近老师并递给他一颗酸梅糖的你们;乐呵呵地说要跟老师比赛投篮的你们,都是老师们为之欣喜的你们!因为这样的你们,总是笑靥如花。

  听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而我就厉害了,拥有选择性失忆的能力曾经为你们的担忧与恐慌疲惫与懊恼早已被时间冲刷烟消云散。留在心底脑海里的,只有那些日常被你们逗乐的时刻,看你们认真作画的时刻,还有在大树底下跟你们吹牛皮的时候……也许日后与你们的点点滴滴也会变成记忆中的一点尘埃,但是,你们标准八颗牙齿的笑容,我绝不会忘记。毕竟这样的笑容,我只用相机记录一次,而且还是在与你们相处的最后一晚!

  你们笑起来真好看,像夏天阳光,整个世界全部的时光,美得像画卷。这个夏天,五味陈杂,我们的生活因你们而焕发不一样精彩感谢每一个发光发热的你们给“幸福红领巾”全体队员留下了不一样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们笑起来真好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