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深水浅,试试才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水深水浅,试试才知道

2019-08-01 13:23:49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深水浅,试试才知道

  水深水浅,试试知道

  高考过后,网上有许多卖高考状元学习笔记和相关资料,有的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买回来厚厚的一摞资料,寄希望于状元的成功经验能给自己孩子来人生的转折和希望。可是往往期望越高,越是事与愿违,在孩子高考失利后,躲在房间角落里黯然伤神。

  还记得小马过河的故事吧,小马走到河流踌躇不前,小松鼠河水很深,不能过。水牛说河水很浅,可以过。小马在尝试犹豫中慢慢过了河,在河对岸,小马才知道,河水既不像松鼠说的那样深,也不像水牛说的那样浅。

  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坚持走自己的路。每个人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树叶,当然也不可能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个体。要始终坚持自己就是自己,谁也不能代替,谁也不能复制,只能靠自己的双腿去丈量自己的人生路走向和前进的步伐,坚持走好自己的路,才能到达诗和远方。

  道路有千万条,正确的路只有实践这一条。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自己是不是学习那块料只有自己清楚,寄希望于通过学习借鉴高考状元的笔记资料,想让自己成为下一个高考状元的想法不切实际的。只有在实践中多思多悟,看自己适合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对什么特别兴趣,是要学文科还是学理科大学后真正适合学什么专业,步入社会进入职场自己做什么工作最合适,想弄明白这些道理,只有多实践,自己先要深入进去后才知道行业的水深水浅,从别人口中听来的,从教条式的书中学来的,远没有通过自己实践得来的,更加靠谱

  在实践中走出自己的康庄大道来。家中有个表哥年长我十岁,一直叫他军哥,从小学习是垫底的存在,而且一直都非常稳定高中毕业后当了两年兵回来了,和几个战友在广州合伙开了个玻璃场,从小不被看好的军哥,把玻璃场生意越做越大,只用了五年时间,在广州有五家店子,并把家人都接到了广州。可谓是家中最有出息的孩子。相信上帝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智商不够情商补,总有一个道路是适合自己的,只是要现实中去挖掘,再把它充分发扬光大,在实践中才能走出自己的光明大道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