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酒吧的垃圾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去酒吧的垃圾女孩

2019-08-01 21:48:59 作者: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方 来源: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阅读:载入中…

去酒吧的垃圾女孩

  1

  在大理古城,下雨,天气很凉,古城墙角的街头艺人席地而坐唱着隔壁老樊的歌,南来北往游客拿着手机拍摄。夜里的酒吧喧闹,为了招揽客人小哥小姐姐直接在马路上把路人拦下。

  我喜欢去酒吧坐坐,看看那些快乐或者假装快乐的人,酒吧里其实姑娘很多,点几瓶“风花雪月”,然后就静静地听着歌,很多人总觉得酒吧有艳遇,那一定是没去过酒吧的,或者你貌若潘安,不然酒吧只有酒托,和你这个二百五。

  隔壁桌是一对女孩,一个圆脸,一个瓜子脸,其中瓜子脸怯生生地四下看看,接着拿起酒杯喝了一口,猛地皱了下眉头,把舌头吐了吐,酒吧有些吵,圆脸凑到瓜子脸的耳边说了些什么,那个瓜子脸摆了摆手。

  朋友喜欢交朋友,拿起酒杯就和瓜子脸碰了下杯,瓜子脸不知道什么意思,一副“我不认识你呀”,朋友被弄的有些尴尬自己把一杯酒喝了,瓜子脸好像反应过来,然后轻轻抿了一口说,不好意思,喝不了太多。

  朋友笑了笑说,没关系。我骂朋友说,你好好喝自己的,别去撩小姑娘,她一看就第一次来,被你吓到了。

  朋友一脸无辜,一起喝酒的不都是朋友吗?我又不是坏人

  过了几分钟,圆脸用手指轻轻点了点朋友的手臂说,可以帮我们拍张照片吗?

  朋友没有说话,直接拿过女孩的手机,连续拍了几张。

  酒吧的灯光音乐夏天热浪排山倒海而来,我们明天要去丽江,所以留恋今晚的喧闹,每一次离开,都不知道归期何许,特别像我们这样,对于未来和明天不愿思考太多的人。帮女孩拍完照,就这样吧,既然别人心防备,我们就别像个坏人。

  2

  从酒吧出来,我们走在街道上,雨淅沥沥下着,在深圳这个时候闷热难耐,但是在大理,却凉风飕飕像是深秋,那两女孩也出来了,我们找了个地方宵夜,女孩也跟着坐在旁边。

  朋友说,好巧,你们也吃宵夜,女孩子不是很少吃宵夜的吗?容易胖。

  圆脸一瞪眼说,我们哪胖了,再说又不是每天吃,我们已经很久没这样生活了,以前都是朝九晚五,上班下班,这一次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一下,我们都很珍惜

  瓜子脸没有说话,显然圆脸要比瓜子脸能聊的多,她好像瓜子脸的代言人,朋友说,那就一起吃吧。

  圆脸拉了一把瓜子脸说,坐过来,他们也不像坏人。

  瓜子脸在犹豫,圆脸有些生气地说,你快把那个男人忘掉好吧,我求求你了,你累不累啊,他哪是喜欢你,他简直把你当金丝雀养着,这样说我都觉得太温柔了,养金丝雀起码要给钱吧,他给过你钱吗?

  瓜子脸虽然没有说话,但很顺从地坐了过来,圆脸女孩说,你们说,如果一个人连喜欢和占有都分不清楚,这算哪门子喜欢啊,他那男朋友简直就是个奇葩,你说我们来酒吧不开心就说不开心,我们走可以吧,但是他倒好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什么渣女啦,什么婊子啦,什么不要钱的货啦,什么想男人想疯了,这是和女朋友说话的方式吗?简直不可理喻

  3

  瓜子脸拉着圆脸说,别说了。

  圆脸说,有什么不好说的,你迟早要被他耗死,不是我说你,一个人连一点自由信任都没有,还有脸扯爱情,有你哭的时候,来酒吧怎么了,我们又没和别的男人来,我们两姐妹听几首歌散散心,体验一下生活,有必要说的那么难听吗?

  圆脸很认真地看着我们说,你们是不知道,那一张臭嘴,我真想抽他两个大嘴巴子,真是活久见了,世上还有这样的男人,真是侏罗纪跑过来的吧。

  我们看着她,她接着说,他满嘴就是,他妈的,滚,还骂起我来了,我小暴脾气受不了了,我拿过电话,就操他祖宗

  菜上来,我和朋友啤酒,她们喝椰汁,瓜子脸一直没怎么说话,只是偶尔礼貌点点头,圆脸很能说,她们是重庆来的,明天就要回去,说到这里,圆脸看着瓜子脸说,我们也去丽江,既然他喜欢怀疑,就让他彻彻底底地怀疑。

  然后看着我们说,喂,帮个忙,你们找个人勾着我们的肩膀拍张照。

  我们面面相觑然后连连摇头。

  圆脸说,我靠,你们这么怂。

  瓜子脸说,别乱来。

  圆脸说,你看看,去酒吧的也不都是坏人,这几个怂的连合影都不敢,在他眼里,却好像每个人都急不可耐要上床一样

  我们集体低头抹汗,重庆吃火锅长大的姑娘真了不得

  吃完宵夜,和她们说了声再见,圆脸姑娘临别的时候说,喂,也不加个微信萍水相逢都是缘。

  朋友说,我们不是好人,不过你要是愿意,就关注公众号:方不见……

  我赶紧捂住朋友的嘴。

  圆脸说,哟,还是个写自媒体的,好样的,下次不爽把你扒了,送你个十万加。

  我说,惹不起。

  圆脸挥了挥手说,知道就好,写一篇文章,说去酒吧的女孩不是垃圾,更不是贱货。

  我一脸汗。

  圆脸说,我过几天查收。

  我心里骂着你大爷的,嘴上却什么也没说,我们好像并不熟。

  :此刻夜深,窗外下着雨,朋友睡着了,我坐在床上,想写点什么,于是就把这个故事记录下来,这些天每天都到处跑,写文章时间很少,只有等夜深人静大家都睡着了,我悄悄拿出电脑站在浴室的门口,为了不打搅别人,码字的速度竟然快了不少,明天要赶往丽江了,今夜晚安

  写于2019年7月31日凌晨1:00      

  大理某客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去酒吧的垃圾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