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并没有活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并没有活错

2019-08-01 22:15:14 作者:Puiyong 星空us 星空u 来源:星空us 阅读:载入中…

我们并没有活错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学会爱 然后长大- Puiyong -“能够善待不太喜欢的人并不代表虚伪意味着你内心成熟到可以容忍这些不成熟的人。这是昨晚深夜刷到的一条抖音,开始看完觉得有点矫揉造作,后来又默默划回去双击了屏幕。以前我们总觉得,“能够善待不喜欢的人”,可不就是虚伪?后来我们学会了妥协,毕竟我们所看到的已经不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了。我们已经不再对不太喜欢的人、或是讨厌的人,一定要表现恶意,一定要在他们面前写满一脸仇恨。而是在面对这些人的时候尽力按捺住想反驳冲动,笑而不语,偶尔见了面还客套一下。这些都是我们正在经历着的。 所以这样的我们,算是虚伪吗?十岁的我甚至十五岁时的我可能会说:“虚伪,太虚伪了。”因为那时候看到的是表里不一的强颜欢笑。而二十岁的我或许有些迟疑,但我会说:“不,这不是虚伪。因为,我所想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奇葩说》有一期的辩题是“我们最终都会活成了我们讨厌的样子作为反方的蔡康永说“不是我们活错了,我们没有活错,我们只是讨厌错了。” 他说了我们人一生过程,我们一生经历过婴儿时期童年青春期、中年、老年......小时候我们有那么多梦想,有那么多想成为的人、想以后变成的职业,它们好像无一例外地都标签着“好人”二字。长大后我们又会在看到与这些理想化对立的人物时会说:“我一定不要做那样的人”“他们都是坏人,不是好人”然后在年少轻狂或者说年少无知的时候,把这种对自己的承诺绝对化,把小时候的控诉“他怎么可以这样”或是不屑,“我绝对不会成为那种人”。甚至警告未来的自己,“绝对不可以长成那副样子”。以前我讨厌说谎的人,后来我也习惯说谎;以前我讨厌懒惰的人,后来我也能拖的事就不会立刻去做;以前我讨厌在背后说别人坏话,后来我发现。在背后说人坏话就像八卦一样司空见惯。 现在的我们好像都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而不是自己小时候所希望的,所成为的那样,但又何妨呢?我们总是习惯性的用负面的方式表达自己正面诉求。在极端的方式背后却是一颗赤子之心,其实小时候的讨厌,不一定符合长大后的标准。如今我们眼里再也没有非黑即白的世界,需要面对的是越来越多的灰色地带。有很多事情,比起对错,更重要的是后不后悔坚持下去,苦心钻研,做好自己,我们所讨厌的也许正是别人喜欢的想成为的呢!加油吧!以上! - 特别鸣谢 -图片 - 微博音乐 - 《Lost Stars》 -  Adam Levine审核:张煜基、何志聪、陈怡芯、梁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并没有活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