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式处理的“生存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式处理的“生存方式

2019-08-02 07:22:5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式处理的“生存方式

  对于闹事者,抓去关押或者殴打,这就是中国处理的“生存方式”,这种方式的最终结果只能说是一种暴力的镇压,事情真正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按情理所言,==县教师的罢课也合情理,根据我国教师法、劳动规定,教师争取拿到自己真正劳动所得 的那部分报酬法律规定的,==县虽说是一个贫困县,但不至于从这些最基层普通教师身上去榨取。今日,我和几个网友讨论此事,他们有人说,河南省和别的省份相比,教师工资低,但,为什么河南省只有==县的教师工资同期相比少1000元,这又作何种解释?==的教师一月拿1200元,一家三口人,这么一点钱够养家糊口吗?据我所知,凡是贫困县的财政国家有所特殊照顾、特殊补贴,那补贴的一部分钱哪里去了?当教师罢课此事发生政府执迷不悟,却采取警力,这又是何种的愚蠢的解决方式呀。

  我作为一个外省籍的教师,在我为这些教师的罢课行为感动之际,我的内心却又十分的沉重。教师罢课这些天,没有教师上课,那么学生干什么?学生的安全有谁管理?这些天学生耽误的学业该谁负责

  这里,我又要述说一二。

  ==一位教师的月工资1200,而我的月工资4230元,我们同是教师,教龄我们相差几年,干得是党的教育事业,为什么待遇差距这么大?我所在地区属于我国的西北部,也是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地区,但是,我所在的政府重视民生,即政府按照上级文件规定,首先在保障人民生活待遇满足情况下,然后,量力而行,做其他的事情。以我之见,这次教师罢课,主要责任应该归咎于==县政府。政府为什么把责任归咎于闹事的教师身上?难道说教师不为自己的权益沉默了沉默,好吗?世上的事凡事都有一个限度,当更多的教师用所得的待遇无法承受生活需求时,这些人受不住了不得不就站起来闹事。为此,==政府必须反思,必须尽快释放抓去的教师,必须给罢课的教师道歉或者及时给出满意答复。中国是一个法制社会,如果政府执法又要犯法,那人们绝对不会任人宰割。目前,全国各地大搞特搞走党的群众路线,难道==政府这是走群众路线吗?***一再强调,各级政府要全心全意为人服务,人民有意见,政府就要想法设法解决,直至人民满意为止,难道抓人打人,人民就满意了吗?问题核心没有得到真正解决,凭抓几个人或者打一打,这些罢课者回乖乖滴回学校上课吗?民以食为天,==政府为什么不把民生放在工作的首位呢?如果==政府觉得财力实在困难,那就往上一级汇报呀,不要害怕影响了自己升职而一味瞒报,这是一种极端自私自利的想法,这是最严重的对人民极端的不负责。

  ==教师工资低,可想而知,哪一个教师会全心全意地教书育人呢?可想:这些教师一想到自己和外县教师同工却不同酬,差距足足1000元,心理上的不平衡,一定导致绝大部分的教师不能安心或者根本没有动力努力工作。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的根本治理不好,那教育大计自然泡汤。因此,尽快科学合理地处理这件事,是舞阳政府的当务之急。==政府的当务之急绝不是急于如何抓人,而是如何息事?

  中国式处理的“生存方式”已经过时了。

  ==政府的理念需要改进时候了,转变观念,顺应民意,一切从长远着想,从大局出发是良法。总不要想着用一种专断惩治,今天的社会是人民说话而不是政府独断说话的权力,越是贫困地区越更要为人们着想。如果人们的要求满足不了,那就及早自觉地让开位置,==一定还会有替人民着想的人站出来填补上这个位置。

  为此,==县教师罢课我深表同情关切

  坚持吧,为权益而坚持,好人终有好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