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事给自己留一张底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事给自己留一张底牌

2019-08-02 09:47:07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事给自己留一张底牌

  做事自己留一张底牌

  单位三八组织职工开展活动,按照往年的惯例,是每个女工每人发二百元钱,同时组织大家周边进行户外活动,并聚一次中餐。单位委托人事科来牵头待办这件事情。刘科长认真想了想,计划到周边的太阳山去踏青。思想一定下来,于是发动科室人员进行分工,认真筹划踏青事宜。大家各负其责,认真细致准备开来。

  这时,上面又来了一份文件,关于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通知,科长留了个心眼,计划两项活动并一项组织开展,一是节省经费,二是两场仗一块打,高效快捷。活动后,大家都满意尽兴。

  最后拿着发票财务报帐时,遇到了阻碍,因为相关政策调整,只能是三八节要么发钱,要么组织活动,不能一件事情报两笔帐。刘科长非常镇定,立刻沟通财政公发中心详细询问能否把踏青和聚餐的开支以专题调研活动的形式报销,中心查阅相关政策,表示可以。一件棘手的事情就这样摆平了。

  记得唢呐王》这部影片中,教唢呐的师傅不仅以严格挑剔眼光,看着跟随自己学习的十几个小徒弟,借以寻找自己的接班人选,更重要的是在找到接班人后,也是在教唱过程中还留下一手绝技,直到自己生命垂危前才和盘托出

  武侠小说中,师傅教徒武功,几十年如一日的闭关修炼,师傅的细心教导,徒弟的勤劳刻苦,练就了过硬本领。徒弟在学习的过程中,师傅也是留有一手,这或许就是**绝学的真传武功,只有学会了,这才得到了武学真谛要义。能否学到真正的绝学,师傅综合徒弟的人品性格、对武学的悟性等,才能决定是否继承他的衣钵

  凡事留一手是一种自我保护,是审时度势的综合全盘考量,也是上下交接工作平稳过度的现实需要,更是在遇有突发情况时,力挽狂澜,压箱底的一张王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