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力学院“星火传承”实践团实地调研台儿庄战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矿大电力学院“星火传承”实践团实地调研台儿庄战役

2019-08-02 21:36:09 作者:飞天大兄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0日,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动力工程学院星火传承暑期实践团在山东枣庄台儿庄进行关于台儿庄大战调研实践。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学习台儿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了解台儿庄战役战斗过程和历史意义

中矿大电力学院“星火传承”实践团实地调研台儿庄战役

  下午三点,实践团到达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同时有很多旅游团和悼念团当时也在参观纪念馆,实践团队员开始游客做前期准备好的关于台儿庄大战的调查问卷,做问卷的同时,游客们感慨了很多,不乏有对此次战役的理解看法

  之后实践团队员们还对一个讲解员做了简单采访,和从书中读到不同,从一个极其了解台儿庄战役的解说员的采访,队员们更加直观感受台儿庄战役。之后,实践团跟着解说员,和游客一起走进纪念馆内,听讲解员解说战斗过程。最后,队员们都对烈士们献上花圈,沉沉悼念。

  本次台儿庄实践调研活动不仅让实践团队详细了解了台儿庄抗战过程,也重新认识到台儿庄战役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台儿庄战役精神。

  2019年7月11日,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星火传承暑期实践团在山东枣庄台儿庄进行关于台儿庄大战的调研实践。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学习台儿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了解台儿庄战役的战斗过程和历史意义

  在10日下午到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上午九点后,在11日上午九点实践团到达台儿庄古城。进入古城,实践团来到大战遗址,现在已经作为爱国教育基地和调研教育点了。之后实践团队员们开始对游客发调查问卷并且做了简单的采访,游客对台儿庄战役有不同的看法和理解,战争前期藤县失手,战争的胜利结果,都让实践团队员对此次战争有行的理解。

  本次台儿庄实践调研活动不仅让实践团队认识到台儿庄战役在今天对当地民众影响是非常深刻的,而且台儿庄战役的精神也在如今这个时代一直流传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