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牺牲品 | 笑话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牺牲品 | 笑话故事

2019-08-04 09:45:38 作者:潘李君 故事微刊 故事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牺牲品 | 笑话故事

  张三和李四是老乡,两个人喜欢抬杠,又喜欢攀比,谁也不服谁。这天,张三去便利店买烟,刚接过香烟,正巧李四来了。李四见张三手里拿着一包10元的香烟,便讥讽道:“呦!发横财了?抽这么好的烟!”张三不动声色,悄悄向店老板使了个眼色。店老板心领神会,马上递给他一包“中华”,说:“你抽惯了‘中华’,十来块的烟肯定不会要的,还是别看啦。”张三接过“中华”,显得得意洋洋。李四暗骂一声,不就是一包“中华”嘛,老子会输给你?嘴上却说:“真是土豪啊,‘中华’都抽上了,不过这烟我还真抽不惯。”说着,他头一撇,叫道,“老板,给我一包‘和天下’。”店老板偷偷直乐,眯着小眼把烟递过去。李四接过烟, 掏出一张百元大钞,“啪”地一声掷在柜台上,然后头发一甩,像一只斗胜的公鸡扬长而去。李四前脚刚走,张三就从兜里掏出 “中华”,笑嘻嘻地说:“换一包便宜的,我哪抽得起这么贵的烟?”店老板不悦,但也只好照做。见对方拉着一副苦瓜脸,张三说:“你不乐意?我这是在帮你!”店老板一愣:“帮我?”张三解释道:“刚才我那老乡来买烟,若不是我拿‘中华’来激他,他会买‘和天下’?你卖了一包‘和天下’,是不是多赚一二十块?”店老板这才由阴转晴,点头道:“那倒也是!”张三趁火打劫:“那你是不是该谢谢我呀?”说着,自顾自从货架上拿了一瓶红茶,几口喝了个底朝天,咧咧嘴走了。不一会儿,李四又来了,嬉皮笑脸地说:“老板,‘和天下’还给你,换包便宜的,刚才我和老乡开玩笑呢!”店老板叫苦不迭,不但白忙活一场,还赔了一瓶饮料,这叫什么事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牺牲品 | 笑话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